2013年9月2日星期一

211.《覺醒之旅五:妙性怎顯》



《覺醒之旅五:妙性怎顯》

——Ocindy

修行提升的過程就是人我與真心相互轉換的過程。

六根又稱“六賊”,常常在我們沒有發覺的時候便當了家做了主,掩沒了真心。

這時候,執著外相,我們也“認賊作父”,幾十年、幾百年、幾千年、萬億年之久。

其實這一切都是一個虛妄的遊戲,但是又幾人能夠跳出來,有幾人能夠站出來,有幾人能夠覺醒過來。少之又少。

世俗的修法,無論怎麼修都是圍繞“我”轉不開。

布施為了“我”做功德;
持戒為了“我”得解脫;
忍辱為了“我”定力增加;
念佛為了“我”升入西方極樂。

一切的一切從來沒有離開過“我”,因此能夠真正悟入大道,入佛知見,入甚深禪定,入大智慧德相者幾乎窮途末路。

一切的一切從來都是站在“我”的角度去考慮,從來沒有站在宇宙的角度,大道的角度,規律的角度,天機運行的角度。彷彿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我”而生。因此,就算做足一切功德、念無數聲阿彌陀佛,也只能在人天打轉,無法脫離輪迴。

輪迴的六道就是圍繞一個字:“我”。因此當任何一個生靈有“我”時,就只能繼續在這個因“我”而生的幻境中流轉。

因為“我”是虛幻的,因此,所產生的一切境界也是虛幻不實的。好比海市蜃樓是虛幻的,海市蜃樓裡面的香車寶馬自然也是虛幻的一樣。

其實修行、提升是很簡單的,只要能夠放下“我”。

然後放下“我”對於娑婆世界已經執著了千萬億年的眾靈來說,又是最難的。

因此,無論一切善法、道德教育、宗教思想,都是在逐漸幫助眾生破除對我的執著,開始從為大家的利益著想入手,漸漸達到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這是一個由淺入深的過程,也是一個又迷到覺的過程,亦是一個由愚到智的過程,更是一個又離到融的過程。

Osifu推薦弟子們近期在看《成吉思汗》,看一代天驕是如何稱雄草原,橫跨亞非歐,做出來歷史上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偉大壯舉。

如果作為凡人的眼光,或者站在任何一個宗教的眼光來看這部成吉思汗,那麼他就是一個罪大惡極的人,因為他從小在戰亂中長大,在馬背上打天下,殺過的人堆起來能夠壘城牆,吃過的肉能推成山、喝過的酒能流成河。但是,如果站在宇宙運行、地球文明前進、人類發展統一的角度,成吉思汗又是不可缺少的,甚至“功德無量”的。因為他的出現,統一平定了大草原無日無夜的征戰,不再讓百姓的流離失所、家畜的散盪不安。為全中國的統一與世界的融通做出了無可厚非舉足輕重的開創。

善與惡,邪與正,長與短,輕與重,美與醜,對與錯,佛與魔•••••哪一種認知何嘗不是自我在有限的空間、時間內分別而繼續產生的感受,從而繼續造業,無有解脫之日呢?

近日在整理Osifu的開示,從第一篇開始,每整理一篇會再看一遍Osifu的開示,然後挑選幾句製作圖片。就是這樣的一個過程,再溫習一遍Osifu的開示法語,然後字字入眼,句句入心,每一句每一篇都是無上的妙寶,都是無上的真言,無上的清淨、無上的大道。彷彿忽然間又悟道了很多,放下了很多,覺醒了很多。 Osifu把我們的來歷,我們的使命,我們要行的大道,宇宙的運行規律、宇宙的提升法則、宇宙的融合關鍵都一字不留,妙法宣流。

Osifu站在宇宙的高度,告訴我們當今地球的運行,天機的發展,會進行一場天地人三盤,娑婆內外的大救度。無數的靈兒都在天門之外,沒有得到回歸。這是天機,這是宇宙發展,這是地球娑婆世界的因緣。然而有幾個大智慧的人能夠領析,能夠同步。

Osifu指出修心修行修煉的關鍵是“配合”與“融入”。配合即是講,放下自我的認知,而配合宇宙規律與大道的運行,從而逐漸融入大道,融入宇宙。自然就化光,出離輪迴。當然還有具體的修行法門,有顯密二法。

一切的一切如果站在自我的角度,無論如何,我們都不會有出頭之日與解脫之時。

一切的一切如果站在無我的角度,順應大道,當下就能得到解脫,體驗法喜無邊。

妙!妙!妙!

感恩Osifu ! 頂禮Osifu ! 讚歎Osifu !



2013718   002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