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星期一

306.《憶念Osifu之一:心的呼喚》



《憶念Osifu之一:心的呼喚》

——Ocindy

想念Osifu,想念鄉土,好想回家!
想念慈父,想念慈母,好想親眾。
掰著手指頭算一算離開家有多久了?
數不清、算不明。
孟婆湯喝過多少次了?
不知覺、無明細。
身體一個又一個的換,
六道一個又一個的轉。

曾幾何時,我是那麼的清淨聖潔。
坐在佛祖座下的蓮花台中聽法修行。
曾幾何時,我是那麼的美妙莊嚴。
曼麗的天衣點綴著柔軟神聖的身姿。
曾幾何時,我是那麼的自在暢快。
一個意念便可以親自供養十方諸佛。
曾幾何時,我是那麼的圓融無礙。
語如鐘聲宣佛性妙藏救度無數億靈。

這一次,我來到了地球。
遠離了那美好喜樂的家園,
遠離了那眾親諸屬的身邊。
渾渾噩噩,進入母胎。
昏昏沉沉,來到世間。
跌跌撞撞,長大成人。

咦?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這到底是哪裡啊?
好想念我的父母,想念我的家。
好想回家!
媽媽!媽媽!
您為什麼不管我?
孩兒好想回家,回到您的身邊。

一日的哭喊沒有答复,
數日的哭喊沒有回音。
漸漸地,我學會了堅強。
既然來到了這裡現在也回不去,
那就只有在這裡好好做事情了。

心兒啊,一次又一次的哭泣。
眼淚啊,一次又一次的刷屏。
心痛啊,一次又一次的侵蝕。
想念啊,一次又一次的刻骨。

我為什麼會來到這裡呢?
我來到這裡到底要做一些什麼呢?
這樣一個小球,把我困在裡面,暗無天日。
呼母母不應,喚父父無音。
您們到底在哪裡?

20131122

20:26——204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