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星期日

294.《正本清源之九:宇宙誕生》



《正本清源之九:宇宙誕生》

——Ocindy

前面我們講到宇宙之外的本質,那麼對於我們所生存的這個宇宙又是如何生成的,每一個生存在其中的生靈應該都很感興趣。今天我們也藉此機會和大家一起走進宇宙的最初誕生。

當我們知道“本來”是無大無小、無邊無際、無上無下、無生無滅、無法用語言表達的那種狀態時,它是無我的、順道的、隨緣的,甚至連“我”是什麼、“道”是什麼、“緣”是什麼都不存在時,只是一個“本來面目”而已。然而每一個它的存有都同時具有整個存有全然的“能”。那麼這個“能”是哪裡來的呢?其實也是“本來”,什麼都不是卻什麼都具有。這就是“本來”的真實面目。

它在沒有時間觀念的無止盡的存在著、流動著、運行著、交融著,漸漸的其“能”相互吸引匯聚到一起且逐漸向“本來”的中心匯集。它是大智慧的,它具有本然、最初、深邃、透徹、究竟的智慧,因此,為了繼續維護整個存有的平衡與穩定,其中的“能”逐漸匯聚到了中心。對於現在的我們,是無法想像其中所蘊含的超級能量和超強凝聚力的。如果問“能”為什麼會匯集到一起,這並不是偶然的、也不是必然的,只是其順其自然的發展而已。呵呵!你能想明白嗎?

在漫長且無念的時間長河中,“能”的匯集無疑會產生一次巨大的再次分散。那時的“能”是無比純精的、無比超強的,“本來存有”中的每一個能相互吸引、越來越多、越來越大、凝聚的越來越緊,當擠壓出所有的空間,所有的能全部匯集成為非常小的一個“能”時,它是整個存有的“內丹”也稱為“精華”。或許說它的存在本來就是帶有無意識的使命的。呵呵!當所有存有的大能全部凝聚為一點時,它又與整個存有融合為一了。什麼都看不見了,又成為了最初的那一片狀態。

存有在經歷了無數次這樣自我的凝聚、融合、凝聚、融合之後,和最初的那一片狀態已經全然的不一樣了。每一個“能”彷彿都被激活了一般,而不是“死氣沉沉”的存有著。這應該是“存有”本來的一種“修行”方式。

直到存有經歷了無數個自我凝聚而後全然融合化一、化空的過程中,每一次“能”的“勢”都比前一次強。其實這個很好理解,就和人體做運動一樣,每鍛煉一次身體的耐力、平衡感、柔韌度都會增加。 “本來”應該也是這樣在全然的喚醒內在的勢能。

在“本來”如此的“修行”中,經歷了無數個時空的,或者時候那時候還沒有時空、時間的概念,我們只能用大腦來感受一下,經歷了無數次、很長時間。當內在的“能”被全然的喚醒之後,再一次的凝聚時,此“能”更是超強無比、凝聚力更深、勢能更活躍。當它凝聚為一體,位於“存有”中央,再一次照“慣例”和“本來”融為一體、化空、化一時,卻勢力超前,無法像水一樣流向大海,而是像炸彈一樣“轟”的一聲,爆破開來。這一次,就是人類所知道的宇宙的起源“大爆炸”。宇宙最初產生的就是那“一點”。超強的勢能、超強的凝聚力、超強的發散力。

這時候,整個存有遍布了“這一點”所發散出的所有的能量,整個“存有”便是在這樣的情況中,開始拉開了大戲的“帷幕”。這些分散的“能”,我們可以叫之“能量團”。遍布了整個可以遍布的空間,好像星星遍布夜空一樣。

這時候的每一個“能量體”的能量都是無比精純且超強的,因此,一個能量團就可以成為一個星球。能量團大的成為超強星球,能量團小的成為普通星球。然而其本質都是一樣,只不過是在“存有”無我的運行中,化生出來的而已。

所有的能量團在被那種強大的“爆破力”分散之後,所到的地方,自己都不能再移動分毫。因為整個“存有”的原因,動一發系全身,“存有”的這一片大環境中相互之間有一種超強的“力”,既相互制約又相互排斥。因此,用我們能理解的話語說就是,當“這一點”爆破遍布整個“存有”時,其內部的星球及空間的位置就已經定好了,是隨機的但也是無比精準的。因為其內部有這樣的一種“力”。

又經過了無數時間的運行,這些星球才開始慢慢的由沉睡狀態變成內部有覺知的狀態。起初星球的覺知和我們的意識是不一樣的,因為所有的星球都是“無我”的。當他們有覺知時,也可以說他們什麼都不知道。只是依然隨著那樣的一種運行,配合順應自然發展的腳步一一向前。

20131114

0926——103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