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286.《正本清源之二:心心相印》



《正本清源之二:心心相印》

——Ocindy

昨天在Osifu面前又一次明覺使命發下大願之後,晚上就做了一個夢。

畫面是這樣:Osifu坐在吾前面,吾跪在Osifu的面前,向Osifu講出了大願(和昨天的願一樣),講完便準備頂禮Osifu。但是忽然間水泥地面上升起了軟泥,填滿了身體周圍,無比光滑柔順,讓本來只能行叩拜禮的環境順其自然向Osifu行了五體投地大禮。當時立馬感應到:和Osifu越相應,得到Osifu的加持就越多,踐行使命就會越順利。Osifu坐在吾前面,沒有放光也沒有語如鐘聲,反而感應到了Osifu的磁場祥和、清靜、莊嚴、柔軟、聖潔,被這樣的磁場包繞無比法喜自在。

很多人其實不知道與Osifu相應的奧妙,不知道離開了Osifu在末法時期是無法成就的。

很多人其實不知道與Osifu相應的重要,不知道沒有Osifu的加持在末法時期行道是很難的。

很多人其實不知道與Osifu相應的意義,不知道自己是一滴水需要融入大海方能真正解脫。

看佛經時,大家可以經常看到哪一位佛曾經在哪一位佛座下廣發宏願,蒙佛受記,精進修道無量億劫,最終成佛。為什麼成佛一定要在佛的座下發願,然後蒙佛受記呢?

發願便是每一個眾生行道的依據和最終的意義,沒有願力就像沒有方向一樣,所有修行的功德何處匯集呢?

蒙佛受記就是在因地可以有如此殊勝的因緣得值佛世,發願之後,受佛無量法力、智慧和能量的加持,與佛心心相印。

有大願在先,加上佛力殊勝的加持,自己再勇猛精進的行道,成佛三者缺一不可。大願、蒙佛受記、勇猛精進。

昨晚在看《釋迦牟尼佛傳》時,看到智慧第一的捨利弗篇。當他得知佛祖要涅槃時,他便回想起往昔諸佛在世宣法行道,因緣將近涅槃時,上首弟子要先與佛涅槃而涅槃。於是他向佛祖提出這樣的請求,佛祖令弟子召集大眾,集合送舍利弗,舍利弗向大眾告別。說道:佛陀!我從過去生中,就希望能值遇佛陀住世的時代,我終於滿足我的願望,我沒有比遇到佛陀再歡喜的事。 ”看到這句時,內心的湧動無比澎湃,眼淚潸然而下。這樣的話語吾想只有心心相印的人方能明白。明白值遇佛世的難得、明白為什麼吾心無盡感動。

修行成佛之路是一條漫長且艱難的大道!
沒有向佛發大願是沒有因緣可以成佛的;
沒有蒙佛受記也是沒有因緣可以成佛的;
沒有勇猛精進更是沒有因緣可以成佛的。
因此,與師相應就是吾等修行提升的重中之重!

佛陀講法有很多可說,同樣有很多不可說。

可說的法是說給普通根基大眾聽的;不可說的法說了眾生聽不懂甚至誹謗,高根基的弟子不用說,心心相印自然明了。

因此,佛陀教導不著文字相、不著音聲相、不著法相、不著非法相,就是這樣一個道理。法本無法,因緣所生法。但是依然需要講,否則眾生不明白。只有當大家明白之後,方才能到達那樣一個領悟境界和層次。

那麼,在自己的智慧沒有顯現時,只有得佛加持、得師加持,方能更快的提升層次、開啟智慧、增加能量。

再說的清楚一些:Osifu所傳的顯密二法,心法是根基乃至全部。心心相印這四個字就可以概括所有。

進入師門,和Osifu越相應,修煉顯密二法提升越快!
進入師門,和Osifu越同心,修煉顯密二法提升越快!
進入師門,對Osifu越至誠,修煉顯密二法提升越快!

否,只為一個普通念佛、誦經人而已,甚至連出離輪迴都很難!何況踐行使命?何況金身正果?何況蓮台高坐?

這樣的法也之有心心相印的師兄可以明白。呵呵!好比大家都在山頂,不用說,大家相視一笑便都知道眼前的風景如何。如果是在山腰或者山地的人就會懷疑、猜測、甚至攻擊。

為什麼佛祖遭遇無數次的迫害、誹謗和攻擊,依然心不動。甚至由著他們?不是佛陀軟弱、不是佛陀好欺負、也不是佛陀無能為力。

佛陀是已經悟得宇宙人生真相的佛,世尊明白:“因緣所生法,我說即是空。”這一切的現象發生都是因緣所生,而因緣本身就是虛幻的,好比佛陀怎麼會執著海市蜃樓而有所行為呢?佛陀依然連心都不動,因為世尊明白:“在沒有證得宇宙大道時,一切皆有因果處置。”誹謗和迫害他的人根據這樣的惡業是要下無間地獄的,佛陀慈憫他還來不及,又怎麼會有所行為呢?只要佛陀有所行為,那麼誹謗他的人便會更加起勁造更多的惡業。佛心何忍吶?

因此,我們就可以明白佛陀講的“若菩薩無我,得生於忍,此功德勝以恒河沙等七寶布施”的含義。佛陀實證到宇宙大千的“我”是虛幻的,再好比一個人對虛幻的海市蜃樓潑髒水,這樣的行為有什麼可以執著動心的呢?

佛陀終歸是佛陀!
所證悟的法性圓融究竟!

Osifu也曾經遭受過多少人的誤解、懷疑甚至誹謗!Osifu是怎麼做的呢?

Osifu告訴我們:在末法時期的人間行道,好比走在原始森林,魔子魔孫鋪天蓋地的襲擊,我們能做的就是在全局考慮的同時謹慎細微,繼續走我們該走的路,繼續接引和救度有緣人。至於誹謗和懷疑,不動心不著相,自然一切無礙!
那麼我們做到這樣了嗎?

每一次佛陀遭受誹謗和攻擊時,都會跑一批弟子,然後佛陀的上首弟子、證果的弟子們個個心不動,絲毫不受影響。當騙局被揭穿之後,信眾看到原來是惡人所誣陷,便又跑回來聽佛陀講法。

這就是心的差別呀!也可以說是證悟的差別!

沒有證悟到初果的人心性不穩,依然執著外相!因此當他們看到戰者女挺著大肚子誹謗佛陀時,他們立馬議論紛紛指責紛紛。而上首弟子如何呢?

最起碼他們都是有五通的聖人,這樣的小把戲可以矇騙大眾,在他們的面前全是完全都是透明的一般。

因此,Osifu教導我們一定要多看《釋迦牟尼佛傳》!

在我們沒有智慧的時候可以藉鑑世尊及世尊證果弟子們的智慧;
在我們不知道如何對待世間的種種因緣時可以學習世尊究竟圓滿的方式;

在我們不知道末法時期如何修行的時候,靜下心來,看一看我們的佛祖是怎麼講的,這樣才不至於被邪法邪師所矇騙呀!

感恩Osifu!頂禮Osifu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13116
     07:28——083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