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292.《正本清源之七:順道而行》



《正本清源之七:順道而行》

——Ocindy

昨晚在回家路上的時候在想一個問題,2013年又快結束了,應該給明年做一個什麽規劃和目標呢?不然的話好像心無所屬,方向感和動力都不強呢。想啊!想啊!想啊!但是心裡卻很“彆扭”。這樣一種感覺的出現每次都另“我”很難受,因為太不舒服了。心裡好像壓了一個大石頭一樣,透不過氣。但是也往往每次都是有這種感覺的時候,也是心在提醒“我”做錯了或想錯了或應該做什麼事情的時候了。

每次當心裡出現這種感覺時,最初“我”還不能分辨,但是因為很不舒服於是便非常討厭這種情況的發生,甚至當無法領悟其意思的時候會很急躁的和心進行抗爭。慢慢的,明白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的時候,便開始靜下來聆聽來自內心的聲音,這時就會有一位大智長者般的指引。

當我的大腦“我”在想明年計劃的時候,心裡彆扭了幾秒,於是“我”便停止思考,開始感應內心的話語。此時,一個“道”字出現了,順道而行、順應宇宙規律而行,我變開始領悟其內涵。

“道”也就是Osifu所有開示所講的“宇宙規律”的簡稱。
“道”這個字,是整部《道德經》的精華與濃縮,也是老子宣講《道德經》的中心思想,其餘的文字都是圍繞這個“道”字進行闡述,幫助讀者更進一步理解其含義。
“道”這個字,也是整個宇宙成、住、滅、空的根本起因、運行與發展的高度概括。可以說一個“道”字就把所有宇宙的奧秘和意義講完了。
“道”這個字,在佛教當中體現的也同樣深刻並且一貫徹之。世尊也是在悟得中道而行,不執兩端之後,終於徹悟宇宙人生的真相。

   “道”這個字是宇宙不同的化現,是為了幫助生存在宇宙中的生靈更好的順應宇宙的運行發展而總結出來的“宇宙規律”、“宇宙法則”或者叫“天條”。
而最高的天條就是“順道而行”,這一條法則適用於宇宙所有的萬千維次、億萬銀河系、億億星球、億億眾生。然而在不同的維次又有不同的“宇宙規律”,根據不同維次的物理及靈性屬性而劃分。

比如,我們現在的這個娑婆世界的物理屬性是“成、住、滅、空”。因此,存有於這裡的一切物質顯現都受這個宇宙規律的約束,沒有誰可以逃避。
而我們現在的這個娑婆世界的靈性屬性是“因果規律”。因此,所有存在於這裡的一切萬物生靈都受這個宇宙規律的約束,沒有誰可以避免。

然而這兩條宇宙規律對於我們所知道的“西方極樂世界”、“天堂”、“十方高維空間”都是不存在的。好比過一條河對於螞蟻來說幾乎不可能,但是對一隻飛鳥來說,沒有障礙。同樣的道理,因為不同生靈所屬於的維次不一樣,因此所受的限制和約束也不一樣。

我們這個地球看似是一個物理的星球,然而根據“宇宙陰陽平衡”法則,我們就知道有一個物理的星球,同樣也有一個靈性的星球。物理的星球看似如此,而靈性的星球卻大不相同。看似每一個人都生存在一起,但是每一個人所在的維次都不一樣。

比如,我們把地球眾生的維次劃分為十個等次,那麼所有的靈性物種有身體的、沒有身體的全部都在這十個等次之內。那怕十個人坐在一個房間,但是每一個人所屬的維次都不一樣。這也是“同頻相吸”的道理!好比書架一樣,同類書都會放在一起。而這就構成了現在地球的一個生態圈。富人和富人在一起、窮人和窮人在一起、善人和善人在一起、惡人和惡人在一起、做生意的和做生意的在一起…

然有意思的是,這個地球的一切並不完全如此。而是一切都根據眾生心行的變化而隨時調整變化。好比富人做了大惡,不會多久靈性的光圈會先變暗,一旦沒有了能量光圈,他就已經開始下墜入低維次。而在墮入地球低維次的時候,會經過其他的維次,這時候就會遇到不同的人事物。可以說沒有一個人永遠處在一個維次,要么不斷上升、要不不斷下降。一旦這個墮入地球低維次的富人覺醒到了要痛改前非,開始努力做善,助人為樂,那麼首先他的光圈會明亮起來,隨著光圈的明亮他又漸漸的往上升。

因此,大家可以看到這個娑婆世界沒有永恆,一切都一直在變。我們身邊的環境在變、我們身邊的人在變、我們的財產在變、我們的容貌在變、我們的身體在變。而所有一切物理的變化是任何人沒有改變的——“成、住、滅、空”。然而靈性的改變——“因果規律”,卻是我們可以掌握的。這也是所有生存在地球這個大環境中必須要掌握的最重要的生存法則。

掌握了“因果規律”這一法則,基於真、善、誠、信、孝這些基本品質之後,那個這個生靈的一生就會一直處於高頻率震動的環境下,從自心的感召之下,也自然會感召到周圍的環境、朋友、事業、健康的順利與幸福。

為什麼在地球“因果規律”如此之重要,是因為眾生不斷的“起心作妄”,心是一個大的能量體,心念同樣具有巨大的能量,而物質只是能量顯現的一部分。因此,無論我們所傳播出去的能量是善還是惡,最終都會返回到我們的身上,因為宇宙中除了自己沒有其他人。我們現在自己打自己一下,疼的是自己。我們現在打別人一下,先疼的還是自己。因此,打來打去都是傷害自己。但是娑婆世界的眾生因為執著與表象,強烈的“我”及“我所屬”侵占內心,因此,只有“我”,然而,最終傷害、利益的也終究是“我”。

其實“因果規律”是非常之簡單的。在宇宙的宙心都沒有“因果”這兩個字的存在。因此全然的“道”、全然的“無我無為”、全然的“如如不動”,哪裡還會有因果呢?

然而,大家可以看到釋迦牟尼佛有一世轉生為人時,嬉戲的敲了魚兒的幾下腦袋,成佛之後還要受頭暈之報,這是“報身之報”,低維次“因果規律”的約束,誰也無法逃脫。因此,也是在實現與教育大眾,佛都無法逃離低維次的限制,更何況凡夫呢?

如果在娑婆世界的眾生,按照宇宙規律“無我無為、順道而行”的宇宙最高標準來進行任何一個法門的修行,雖然肉身在這個地球,然而靈性早已經飛升入高維次的世界。他的光明也將會遍照整個地球,為娑婆帶來宇宙之光、宇宙智慧。這就是我們所知道的大聖人,比如世尊、耶穌、老子、默罕默德……他們同樣也是肉身並且會生老病死,這是這個地球物質屬性的限制,但是他們的靈性和所在的維次已經是超過地球所有人了。再說的直白一些,他們的本源都是無量光、無量智,只是化身一部分來到地球,幫助地球人類覺醒進而順道而行。

20131110

09:47——105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