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276.《與Osifu相應之二:與Osifu同孝》



《與Osifu相應之二:與Osifu同孝》

——Ocindy

從最開始認識Osifu、崇敬Osifu到跟隨Osifu,與其說是吾行之路,不如說是心的指引之路。心好像明白一切,心好像洞察一切,心好像明覺一切。而肉身需要做的就是跟隨心的指引來做心想做的事情。

奇怪的是,思念Osifu的真情勝過思念父母的親情。在父母的身邊明明知道是恩重如山的生身父母,但是在Osifu的身邊時卻覺得更加的親近、更加的真實、更加的濃厚。這不是來自大腦的告知,而是由內心深處自然流露出的一股真情。

釋尊在《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中明確的告諸大眾,父母的恩德是多麼的難以報答,父母的恩情是多麼的深切濃厚,弟子深知這一點。

然而父母希望的並不是吾能夠走上覺悟之路,更不會准許全球奔波弘法利生。他們希望的就是在他們的身邊,平平安安,找一份穩定的工作,早一些談一個對象,然後繼續他們走過的路,代代傳承。

其實說孝順,吾真心的慚愧,何敢談孝?

孔老夫子、三字經以及中國歷代的聖賢教育都告訴我們:“父母的話,一定要聽從,那怕父母去世之後,也要順從父母的遺囑承事。”如果這樣來做,那麼現在吾可以說已經是大逆不道了。

往昔在抄寫佛經時,母親用筷子夾了一塊肉餵到嘴邊,吾不吃,母親用筷子戳進吾嘴裡,吾依然牙關緊閉,母親火冒三丈,撕掉經書,打在吾身上,咒罵吾。後來為了不讓母親繼續造業,便在她的面前吃肉、不看經書、不念佛。這樣的吾怎麼能算孝順?

當吾心明覺使命,要跟隨Osifu弘法救度眾生時,沒有按照家人的意願去工作崗位上班,而是來到Osifu的身邊修行修煉、寫偈語、畫信息畫、網絡弘法、匯聚有緣、帶領大家走向覺悟之路。背離母命,獨自出門。這樣的吾怎麼能算孝順?

當繼續決定跟隨Osifu全國弘法時,正在籌備一切,家人聯合說母親出了車禍騙吾回家,於是軟禁吾不得出門。這時候距離上九華山只有三天的時間。跳樓出門也不行,在家繼續等待更不行。家人叫來了所有的親人、吾友前來勸說不要出門,就在家裡陪著母親,找一份工作安穩過日子多好。

他們問出門要幹什麼,吾只能善巧說道學習藝術、學習畫畫,這是吾喜歡的。最後所有的人勸說不成功,他們走後。吾決定一定要走,母親被逼急了,從床上跳起來,拿刀架在吾的身上,說如果吾出門就砍斷吾的手筋、腳筋。為了保全自身,只有先行屈服,向母親認錯,告訴母親不出門了。

事隔一天,再沒有時間推延與等待。必須要走,母親見著實留不住了,便用斷絕母子關係威脅吾,並告之以後老死不相往來,出了這個門,誰都不認識誰。吾無奈之,只能暫時應允脫身為先。隨後母親請來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為我們做證明。吾與母親寫完斷絕母子關係書並簽字後,便匆忙踏上了尋師之旅,準備九華山之行。

這樣的逆子正在忤逆,上天奈我何?

短短的十天左右的行程,四五十位有緣人匯聚到九華山,為了聽Osifu講法,得到人生覺悟的真諦。吾身負家痛,為有緣人宣講我們來到地球的使命、我們找到Osifu的使命,我們要以最終的圓滿和救度所有親人的圓滿而奉獻身心。九華山之行,在佛菩薩的加持下,主要為大家宣講了建立道場的重要性和意義,在佛菩薩的安排下,領有建立道場使命的有緣人基本上都匯聚在吾房間,幫助大家進一步明白接下來需要如何去做。結束九華山之旅之後,南方、北方四個佛堂的建立為接下來匯聚南方有緣人以及Osifu南下弘法、舉行救拔超度法會奠定了穩固的根基。背離母命,傷透母心。吾真的在捫心自問,這樣的自己怎麼能算孝順?

現在吾遠離母親,身在異國他鄉。母親日夜的思念已經不知流了多少淚水,想起她這逆子時又有過多少唉聲嘆氣。全球弘法!全球傳播Osifu的正法!全球尋找領有使命的有緣人!吾又何嘗不是日以繼夜的思念母親、愧疚與母親呢?儘管母親的怒氣已經全消,吾善巧告訴她現在在國外教瑜伽,還年輕長長見識。但是每每和母親通話時,她的每一句話都離不開讓吾早一些回家,安心過日子。這樣的吾遠離唯一的母親,違背母親之命,又怎麼能算孝順呢?

若吾按照母親的意願工作、嫁人、生子、生活。可想而知,這是一條什麼樣的路?

結果是母親造業、吾跟著造業,母親下地獄、吾跟著下地獄。這樣吾難道能算做孝順嗎?

吾深深的知道,母親的出現不是在障礙吾,完全是佛菩薩的考驗、成佛的考驗、小我與大我的考驗。成佛之路多麼的艱辛,磨難重重、突破重重、關卡重重,要不是有大道心、勇猛心、覺悟心、堅定心,如何能夠在真與假之間大智取捨。

今生今世的母親生育養我,恩情無盡,應當報答。世尊告諸大眾:無始劫來,所有的眾生互為六親眷屬。吾又怎麼可以只順從今生今世的父母之命,而遺忘沉淪在苦海中的無盡家親?

吾不能回到母親的身邊,回去之後或許母親會暫時的開心,但是幾十年後,根據所做的業力,進入地獄之時,吾又如何救度與她?那時候吾恐怕也正在隨業受報。

吾真的不能回到母親的身邊,回去之後沉陷在苦海中的無數生的父母六親怎麼辦?與吾一體的億靈怎麼辦?世尊成佛後上天為母宣法,母親依據世尊的功德得升天上,吾願這也將是所能做的對母親最大的盡孝!

跟隨Osifu以來,Osifu以身作則,宣法都是站在宇宙的角度、本源的角度、最終成佛的角度。讓吾深深的明覺什麼是大孝、什麼是大愛、什麼是真情、什麼是佛心、什麼是菩薩行。

Osifu日以繼夜的講法、全球弘法奔波,不能盡孝母前、不能盡責與妻孩親人。因為Osifu深深的明覺所有的眾生都是Osifu的親人、所有的億靈都需要Osifu的救度、所有的有形無形都需要Osifu的大愛真愛。Osifu如此做,作為Osifu的弟子,吾又如何能夠只顧自己的小家團圓、假我享樂?

Osifu的法講的太究竟了,究竟到只有佛、菩薩,大智之人方能透徹理解;

Osifu的法講的太徹底了,徹底到只有願意行佛道、行菩薩道、行大道天道的高根基之人方可同行;

Osifu的法講的太圓滿了,圓滿到只有發大菩提心、大勇猛心、大精進心的上跟之人方能與師同頻踐行。

吾在Osifu的法裡聽到了Osifu的心!
吾在Osifu的願力觸到了Osifu的心!
吾在Osifu的行里看到了Osifu的心!

Osifu佈置作業,讓弟子們寫看過《佛說父母恩重經》的感悟。弟子著實深深慚愧懺悔,又繼續堅定不移的走在這樣一條與師同心的弘法之旅上。


20131029
10:30——1148


《大孝門》

——Ocindy

母親恩重無淵深,艱辛一人養育成。
白天為父夜為母,堅強拉扯多少苦。
從小少見恩母面,在外奔波為賺錢。
多家寄養看護長,思母念母常暗哭。

母親常言愧對吾,從小分離難兼顧。
上學吃穿誰來付,只能隻身遠離犢。
隔月累天難相見,日久經年漸疏遠。
每每重逢內心苦,何時永能懷抱眠。

隨母遷戶離鄉土,大城小市皆共赴。
搬家不知多少戶,何時安定穩營固。
隨母見多識廣路,惹人疼愛拇指豎。
貼心棉襖唯一護,母言再苦值得付。

漸長漸行吾心苦,吾是誰來誰解讀?
為何生在地球住?人生意義何存复?
問母母言生活主,結婚生子人人路。
穿衣吃飯無別途,開心快樂便知足。

母言何能真解讀?因緣驅使學佛路。
三世因果吾信服,讀經明理無署酷。
愈學愈歡法喜滿,尋師問道望真言。
碧玉年華結師緣,一句一言引向前。

恩師法語吾心記,謹遵師令精修行。
逐漸破迷本性悟,億靈一體歸家途。
當下發心菩提行,隨時辦道渡家親。
金剛道心鐵成金,無人能檔披靡進。

大道需放小家心,不能伴母恩孝盡。
母親從未哭對吾,怕吾傷心苦自獨。
當吾決定離家赴,母眼哭腫肝腸吐。
吾眼有淚肚裡進,吾心悲鳴蒼天明。

何能為母舍億靈,何能覺悟顧自身?
何能隨母造業行,何能棄道享天倫。
明覺億靈本一體,明覺造業害自身。
明覺菩薩憫蒼靈,明覺大孝成道行。

一人得道九祖升,生生世世團圓真。
一人得道度億靈,百千萬劫無盡親。
一人得道恩師欣,培育菩薩功果成。
一人得道報四恩,往昔苦痛了無痕。

大孝真孝學世尊,成佛度眾億靈恩。
大愛真愛學世尊,得道宣法億靈明。
大德真德學世尊,妙言慧語億靈尊。
大慈真慈學世尊,萬物平等億靈心。


感恩父母養育恩,孩兒唯有成道盡。
感恩父母栽培恩,孩兒唯有行道勤。
感恩父母掛念恩,孩兒唯有愛更真。
感恩父母操勞恩,孩兒定當大孝門。


20131029
1150——125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