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370.《生命意義之五:感恩之美》






《生命意義之五:感恩之美》

——Ocindy

現在,讓我們做一個試驗。
如果今天是感恩節,你有兩個選擇。

一:用一顆真誠的心來感恩一百位你想感恩的人;
二:沒有給予,只是從一百個人那裡得到感恩。

所以你會選擇哪一個呢?
現在我們可以開始嘗試。

如果選擇一,我的心裡可以感受到溫暖並且臉上會浮現出幸福的微笑。
我會給予並且愛這些朋友更多,這樣使我變得有力量。

如果選擇二,我的心裡是冰冷的、懷疑並且無力的。
我不知道他們是否真的喜歡或者感恩我,甚至會覺得失落。

你感覺如何呢?
如果我們給予,我們是開心、強壯的,我們將會建立一個良好的朋友圈。
如果我們獲取,我們是貪婪、自私的並且只有少量的朋友以及幸福感。

事實上,給予或獲取取決於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
如果我給予便會失去,為什麼我需要給予而不是從他人那裡獲得呢?

我們是不同的人,為什麼我需要幫助他人呢?
無論是什麼原因,我們都錯了。

如果空氣考慮它的利益,
當我們每呼吸一次便需要付費,每個月交一次。如果一個人沒有錢便不能呼吸。

我們將如何生存在這個世界?
或許你會想空氣沒有思想和感覺,甚至沒有身體。

但是當你沒有呼吸時,什麼是你的思想?什麼是你的感覺?什麼是你的身體?
當我們死去後,什麼又是你的思想?什麼又是你的感覺?什麼又是你的身體?

因為無常、無我的思想、感覺和身體,
我們便和永恆無我奉獻的大自然不一樣了。

因此,什麼是大自然的思想呢?
無我無為,順道而行;造福蒼生,普濟億靈。

什麼是大自然的感覺呢?
無我無為,順道而行;造福蒼生,普濟億靈。

什麼是大自然的身體呢?
無我無為,順道而行;造福蒼生,普濟億靈。

這就是大自然,我們又何嘗不是大自然的一部份呢?
你應該怎麼做呢?


201429 09:57 — 10:25 



(温馨提示:本文皆乃個人參悟,請您僅供參考!隨喜分享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