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361.《楞嚴咒之六:人人皆當》





《楞嚴咒之六:人人皆當》

——Ocindy

楞嚴咒儘管有數之不盡的功德和利益,究其根本這都是因為楞嚴咒是世尊慈憫眾生,不忍眾生法性、法體被破壞的根本之因。阿難被摩登伽女的邪法所惑,因此世尊傳授楞嚴咒於文殊菩薩解救阿難。眾生又何嘗不是常常被各種邪法所惑呢?

觀此末法時期,正值網絡科技時代。坐在家裡僅僅一台電視、一個電腦就可以知道世界的動態。因此每天各種各樣的言論、觀點、新聞、動態、是非善惡充斥著人腦的身心靈。邪知邪見又豈止只是從宗教中傳出呢?

釋迦佛涅槃時,魔王波旬告訴佛祖末法時期會令自己的魔子魔孫披上袈裟、剔了光頭、住進寺廟、講你的佛法破壞正法。釋迦佛聽到這裡再也無言以對,默默的流下了兩行淚。釋迦佛辯才無礙,為什麼卻無言以對?

我們如果把正法時期、相法時期、末法時期用太陽來表示,那麼正法時期就好比是中午12點的太陽,艷陽高照,一切萬物萬靈受天地正能量的滋養無比歡喜;像法時期好比中午3點的太陽,雖然不及午時強盛,但是眾生依然可以受到陽光的溫暖;末法時期好比下午6點的太陽,點點余光,雖然眾生也能看到光明,但是此時已經不及以前。昏天暗地,眾生也無處尋依托,好不容易尋到也多半是魔子魔孫的誘騙。

再看看現在整個地球充斥的是物慾橫流、唯我獨尊、自私自利的普遍現象。也怪不得會感召到邪魔外道再來“從中獲利”。我們地球人類要清晰明白的知道一點:我們是自己的主人、我們是地球的主人,只要人類的觀念更加開放、更加開闊、更加無我。我們整個地球一定會運行的更好、我們的人類一定會發展的更好。

楞嚴咒對於正法時期的邪法有無比強大的威力,更何況整個末法時期呢?

地球人類需要持楞嚴咒,不僅僅是佛教徒,更是維護地球人類有正知正見的妙法。
地球人類需要持楞嚴咒,不僅僅是修行人,更是增強保護整個地球正能量場的妙法。
地球人類需要持楞嚴咒,不僅僅是為自己,更是為所有眾生、為天地宇宙祥和而持。


11:001120

2014222



(温馨提示:本文皆乃個人參悟,請您僅供參考!隨喜分享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