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365.《楞嚴咒之十:楞嚴發音》





《楞嚴咒之十:楞嚴發音》

——Ocindy

咒語的原音是宇宙語,宇宙語是傳遞能量的一種方式。因此運用聲音把它發出來。當我們讀誦這樣的宇宙語時,就是在和宇宙能量相應,也是接通宇宙能量的方法。

咒語作為不可翻譯的一種語音,不是不可以翻,而是翻譯的文字其能量和信息根本達不到咒語本來的深廣,因此不如不譯。但是不翻譯眾生不明白什麽意思,眾生都需要知道持的咒是什麽意思才會更有信心和愿力來持誦,因此佛才會宣講我們持誦有什麽功德利益,然而依然不會翻譯咒語。

聲音作為傳遞能量信息的方式之一,只是在低頻率的維次需要使用,比如人和動物,無形的鬼神都不需要發聲,心裡剛動一個念想,其他的鬼神就全部知道了。因此咒語,當我們在持誦時,最主要的是我們的心念。

心的能量是產生萬物的根源,沒有心這個強大的能量源,便不會有如此繁華複雜的萬有。我們修行、提升、淨化目的是平息所有的思慮,放下妄想、分別、執著,方能夠和宇宙之道、佛法妙道相契合。

因此,當我們在持咒時,既不需要想有什麽功德也不需要想到底是什麽意思。當我們心無掛礙、心無執著、心無牽絆和咒語心心相應時,我們才能夠感受咒語強大無比的能量和加持。
我們都以為大腦是最聰明的、最重要的,其實我們真的是撿了芝麻丟了西瓜。當我們想一的時候就只會有一、一百的時候只會有一百、想一億的時候只會有一億、想一兆億的時候只會有一兆億。但是當我們一念不生的時候,不貪求一絲好處的時候,那麼我們所得到的就是全部、無限、無有邊。莫說一兆億和無限的區別,就是億兆億和無限都是無法比的。放下妄想,放下小我,你就是宇宙、你就是佛!

楞嚴咒系列到這一篇已經結束了,感恩您的分享與傳播!愿我們一起修行在末法、行菩薩道在末法、成就菩提也在末法!祝福您早日成佛!

感恩頂禮恩師Osifu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楞嚴會上佛菩薩!
南無大佛頂禮楞嚴神咒!


2014224 

19041924



                           ( 温馨提示:本文皆乃個人參悟,請您僅供參考!隨喜分享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