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363.《楞嚴咒之八:楞嚴咒心》









《楞嚴咒之八:楞嚴咒心》

——Ocindy

《法滅盡經》裡說過:“末法時期,《楞嚴經》先滅。其餘經典,逐漸而滅。”而《楞嚴經》是起源於《楞嚴咒》 。我們現在誦持楞嚴咒,首先要明白《楞嚴經》裡講的是什麼。只要我們能夠受持楞嚴經咒,就是在護持整個正法的氣數。宣化上人講的《楞嚴經》我們可以作為參考學習,幫助我們進一步增強道心和動力。

楞嚴咒是咒中之王,亦是咒中最長者(2622字),佛經上說"這個咒關係整個佛教的興衰。世界上只要有人持誦楞嚴咒,就是正法存在。"如果有緣人想知道為什麼持楞嚴咒,僅僅是這一個理由就已經功蓋天地了。更何況還有其他的功德利益。

對於年老體衰或不能持全咒者,如果他們對於比較長的楞嚴咒修持起來比較困難,我們可以教他們或我们自己持楞嚴咒咒心:

咒語原文:

哆侄他。唵。阿那隸。毘舍提。
鞞囉跋阇囉陀唎。槃陀槃陀你。
跋阇囉•謗尼泮。
虎信•都嚧甕泮。莎婆訶。

楞嚴咒咒心注音:

duō zhí tuō。 ōng。 ā nà lì。 pí shě tí。
pí là bá shé là tuó lì。 pán tuó pán tuó nǐ。
bá shé là,bàng ní pàn
hǔ xìndū lú yōng pàn suō pó hē。

楞嚴咒的咒心簡短易持,但是能夠持全咒者還是以持原咒為妙,實在覺得困難又非常想持者也可以從咒心開始。我們要知道,世尊宣講的一切法都是根據眾生的善根、福德、因緣而善巧方便的宣說。釋迦佛不會說讓我們來修哪一個法門,而是四萬八千法門都講與眾生,各自根據各自的善根、福德、因緣來修習。

對於年齡比較大或小以及不識字的人來說持全文的確困難,因此我們也可以善巧的傳播咒心,持咒心的功德利益與原文是一樣的。四萬八千法門沒有高低上下,每一法門都是從如來的智慧性海中流露而出。我們在自己修持以及弘法度眾的路上也要根據眾生的因緣來弘法,這樣對於有特殊情況的有緣人也不至於拒他們於千里之外。

持咒心的前提也是一樣持五戒修十善,戒五辛、最好茹素。一份恭敬的一份利益,只有當我們全然的尊敬、感恩、相應與佛菩薩時,我們也才能得到最大的加持利益。如果都不能完全做到,更要一心精進持咒,所有的佛菩薩會加持您速得成就一切善法、斷除一切罪惡、消除一切業障!

持咒心的發心與迴向如果能夠為一切眾生而持、而正法住世而持,那麼一份功德就變成無量無邊份的功德,不可窮盡。迴向時亦復如是!

希望每一個正信的佛弟子能夠持楞嚴咒便從楞嚴咒開始,能夠持咒心便從咒心開始。這便是對整個佛教、整個正法以及釋迦牟尼佛和眾生最大的護持,也是對自己最大的功德利益!


2014223
16:15——1640




(温馨提示:本文皆乃個人參悟,請您僅供參考!隨喜分享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