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362.《楞嚴咒之七:末法必持》





《楞嚴咒之七:末法建議》

——Ocindy

持楞嚴咒的功德利益眾所周知,魔子魔孫最怕的就是楞嚴咒。好比小偷最怕的就是警察一樣。魔子魔孫為了不讓眾生受持楞嚴咒,因此會利用各種形式、各種言論,以及穿上袈裟、住進寺廟以出家人佛弟子的形象宣講不能持楞嚴咒。眾生糊塗呀!末法時期的眾生不聽佛說,都是聽法師、活佛、仁波切、住持在說。他們無論修到何種層次也沒有成佛呀!頂多只是自己的參悟,更何況魔王波旬親自說了末法時期​​會讓魔子魔孫以出家人的形象干擾正法。我們讀誦經典這些都是真真實實的佛經呀!

末法時期建議一:學佛一定要從研究、學習、參悟佛陀親口宣說的經典開始。儘管有些難度,不是我們讀一遍、兩遍可以明白的。但是我們要知道佛法是心法,外在的文字、形象、音聲都是為了幫助我們進入佛法核心的途徑,不可以執著外在的而無法了知真正的法。因此一顆真誠心、恭敬心、深信切願心是最關鍵、最重要的。時時用真誠心和佛相應,則時時得到加持。

末法時期建議二:一定要看《楞嚴經》、持《楞嚴咒》。看《楞嚴經》是幫助我們明白末法時期什麼是正、什麼是邪以及為什麼要持楞嚴咒。當我們有了正知正見我們才能夠安全的行走在末法時期、修行在末法時期、成就在末法時期。宣化上人的楞嚴經咒講解是可以參悟的。

末法時期建議三:我們沒有正知正見,我們如何分辨正邪呢?首先我們要知道佛是如何教導眾生的,佛陀成道後第一句話:“一切眾生本具如來智慧德相,皆因妄想執著不能證得,若離妄想,一切智、自然智、無礙智,即得現前。”因此,修行是為了幫助我們去除對於外在的妄想、分別和執著。然而一切妄執的根本之因都是因為“我”。學佛就是無我的過程,設身處地為一切眾生著想,盡心盡力幫助可以幫助的眾生,無私大愛的奉獻自己所能夠奉獻的,這就是無我。這就是在行菩薩道、行成佛之道。不可以為了自己的功德、利益、好處和佛菩薩做交易。佛菩薩沒有這個權利、任何的法師活佛也沒有這個權利。唯一能夠改變我們自己的只有先改變我們自己的身語意。只有這樣才能為自己真正鋪就一條成佛之道。

末法時期建議四:一定要從持五戒修十善開始。同時戒五辛,能茹素是最好的。不能茹素吃一口肉便增加一份罪業,吃一口肉便欠一份因果。佛陀時期,佛陀乞食不分別,眾生給什麼吃什麼,也是為了不給眾生造麻煩。我們現在吃肉是為了什麼呢?為了自己的身體、為了自己的享受、為了自己的貪欲。一名真正的佛弟子明覺到眾生一體,怎麼還會變著花樣、想盡辦法的煎炒烹炸眾生的身體呢?更何況我們真的做到了不動心、不分別嗎?我們做不到,做不到就有因果。大家再從牧場、農場看看現在肉的真相,我們也不是在吃肉,是在服毒呀!雖然吃的是毒,還會有因果,我們何必呢?正知正見太重要了,不然我們會逐漸在邪法傳播的影響下慢慢造下彌天大罪,受苦的最終還是自己呀!


2014222

11:221146



(温馨提示:本文皆乃個人參悟,請您僅供參考!隨喜分享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