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384.《永恆真愛之九:清靜如蓮》








《永恆真愛之九:清靜如蓮》

——Ocindy

我是虛幻的,你相信嗎?
現在你所擁有的一切都是虛幻的,或者說本來無一物。

為什麼會有現在你所擁有的一切呢?
因為執著。

執著有我,於是便需要為我置辦一系列我所需要的東西。
如果有人傷害到我的利益、我的面子、我的一切,那麼就要發生衝突。

如果把“我”比作水中的月亮,
你所擁有的一切就好比是月亮中美麗的月宮。

因此一輩子就把自己局限在了這樣一個小我之中不得解脫,
時時刻刻、分分秒秒都在為“我”努力奮鬥。

希望把這個月宮妝扮的再漂亮一些,
於是需要家具、裝修,那麼就需要錢。

因此就開始在地球上費盡心思的拼命賺錢,
努力從其他的地方得到錢財,再給自己買需要的東西。

當我們知道原來那個月亮只是一個幻影,
更何況其中的月宮呢?

當我們知道這些都是因為自己的虛妄之心所產生的虛妄之相,
我們還會拼盡全力、作惡造業的去貪求嗎?

靜下身心,
冥想一會兒。

什麼都不要思考、什麼都不要得到、什麼都不要明白。
就這樣靜靜的坐一會兒。

這樣靜坐有助於我們靜下身心,
從外在的虛妄之相之中脫離出來,進入內心深處真正的自己。

打坐、冥想、懺悔、禮拜、祈禱、唱讚歌、念佛、誦經、持咒、瑜伽太極…
都有助於我們找回真我。

放下一切想得到的念頭,
就那樣做一顆被微風吹拂的青蓮。

多好!



2014215  20202030



  (温馨提示:本文皆乃個人參悟,請您僅供參考!隨喜分享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