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368.《生命意義之三:本無一物》








《生命意義之三:本無一物》

——Ocindy

朦朧間,聽到外面下雨了。
每一場雨都有不同的感受,但從心裡的思念永遠不會改變。

雨從天上來,回到天上。
你從哪裡來?要返回到哪裡去?

一切從虛無生,一切歸虛無終。
你能得到什麼?又能保留什麼?

當我們知道無論我們看到什麼、感覺到什麼、聽到什麼、擁有什麼、失去什麼…那都是無常的,全部都是虛幻的。
我們將不會再時時只為“我的”利益而活。

因為事實上沒有什麼是屬於我們的,甚至一秒鐘。
但是為什麼我們卻擁有那麼多?

我有我的身體、我的感受、我的父母、我的孩子、我的愛人、我的車、我的銀行卡……因為這些僅僅只是來自一個錯誤的認知:“我是真實的”
事實上,甚至連身體上的一個細胞都是虛幻的,更何況你的身體?

我們需要知道宇宙間的真相。
我們需要知道宇宙間的規律。

因為如果我們用錯誤的思想去做任何事,
我們都會為此錯誤付出代價。


201429  09:20 09:37




(温馨提示:本文皆乃個人參悟,請您僅供參考!隨喜分享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