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388.《億靈回家之三:無執自在》






《億靈回家之三:無執自在》

——Ocindy

曾經,我是多麼的自由自在。
過去未來都在一念之中穿梭遨遊。

現在,我是多麼的可憐可哀。
寸步難移更何況無束縛的飛翔宙宇?

肉身,真是一個笨重的東西。
為什麼人人卻為它樂此不彼?

拼命賺錢為它好吃好穿,
受盡勞累為它舒適安逸。

幾十年下來,拖累著靈魂不得安心。
用不了一剎那,辛辛苦苦為它構建的家就瞬間倒塌。

如果你需要我的肉身,
我現在就可以給你並且分文不取。

本來的你,萬丈金光。
五眼六通、三身四智。

現在的你,烏煙瘴氣。
業障習氣、貪嗔癡疑。

為什麼呢?
皆因為執著有我。

執著有我,便越陷越深。
殊不知無論是肉身還是思維的我,都是一個念頭而已。

念念顧及他人便不會再積攢深重的我執,
親愛的兄弟姐妹,讓我們一起回歸:從現在開始!



2014215  22222233



  (温馨提示:本文皆乃個人參悟,請您僅供參考!隨喜分享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