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星期一

442.《關愛地球之七:道德教育》





關愛地球之七:道德教育》

——Ocindy

我住的院子有兩個鄰居家的小孩,
其中一個大約四歲,
另外一個十歲左右。

那個小女孩每天早上都會來我家,
除了說早上好,還會擺個可愛的姿勢問:“看我今天漂不漂亮?”
看著她純真的笑臉,真像一個小精靈。

另外一個也非常的可人,但是看起來有些許羞澀。
她經常和那個小女孩一起來我家玩,
過了一段時間後,當她獨自來家裏時,也會穿上漂亮的裙子用同樣的語氣問我:“姐姐,看我今天漂亮嗎?”

我稍微有一點不適應,因為以前她不是這樣,
我告訴她:“女孩子應該有的是智慧的而不僅僅是漂亮,因為漂亮的女孩子太多了。”
她有一點抱怨的說:“但是小妹妹都是這樣說的。”

我們身處的環境有多麽的重要,
在中國的古代,有“孟母三遷”的史事佳話。
講的是一位母親為了她的孩子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換了三個地方。

但是看看現在——我們的世界。
無論是打開電視、上網或者看雜誌報紙。
他們在傳播些什麽?

他們在引導人類要有奢華的享受,
他們在點燃人類擴張欲望的激情,
他們在牽引人類習氣妄执的放任。

有正面的信息嗎?
有,當然有!但是少如鳳毛麟角。
我可以問如果一個純凈的小孩成長在這樣的環境裏,又會變成什麽呢?

地球最大的危機之一就是道德教育的沒落,
然而取而代之的便是互聯網每日每夜關於欲望、享受、色情、暴力、戰爭的傳播。
一件幹凈的衣服進入了一個黑色的染缸中,如何可以保持本來的真善美呢?

如果您有小孩,並且您真的愛她(他)。
請關掉電視陪她(他)一起讀讀書。
請關掉電腦陪她(他)一起讀讀書。

至於讀哪種類型的書呢?
我們可以從孔夫子的《四書五經》學起。
孩子是世界未來的希望。

我想如果我們想為世界变的更美好做些什麽,
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就是註重孩子的道德教育。
從我們自己的模範德行開始,影響孩子、影響家庭、影響身邊的人。

2014426

21:312231

       (温馨提示:本文皆乃個人參悟,請您僅供參考!隨喜分享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