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417.《偉大使命之二:覺悟一體》







《偉大使命之二:覺悟一體》

——Ocindy


不要用年齡、經歷和自己的閱歷限制自己,認為這也不可能,那也不可能。這些就是妄想哦!  國外有一位九十多高齡的老太太,高級瑜伽非常棒,現在還在教學。讓我們來想一想覺得可能嗎?但是人家做到了,所以才能夠世界矚目,利益有緣呀!

心理暗示也是一門高深的科學,大腦無法分辨信息的真假,只要你相信自己可以並且告訴自己:“我可以!” 那麽大腦就會遵從指令。
相信自己本即是佛,具足一切妙用!
相信自己本是宇宙,擁有一切萬能!
" Yes I can  "

眾生的妄想、分別、執著、習氣所產生的所有心念、言語、行為都是虛假的,然而那顆真誠的慈悲心、無盡的智慧心、溫暖的大愛心、善良的感恩心卻是永恒不變並且真真實實的!
但是大部分人卻因為一個人的一句因為妄想所產生的話語,或者行為,否定這個人所對他的所有幫助和愛,這就是顛倒眾生呀!

我們需要覺醒、大愛、寬容、感恩,並且記住每一個人每一點一滴的好、每一句一言的幫助和鼓勵,那怕再微小,這都是從他真誠的內心之中流露出來的。

我們要忘記、忽略、包容、忍讓每一個人對我們那怕再大的傷害、不敬、詆毀、排斥、不解甚至誹謗,因為這些都是虛假的妄執,不是真心流露出來的,因此不需要掛記。

覺悟是最大的福報,有了覺悟的智慧就可以徹照一切生死幻象、妄執無常和虛假片面。佛菩薩度人看見的是每個眾生本來的心。無論眾生淪落到哪一個生死苦海,無論眾生淪陷到哪一個地獄惡道,佛菩薩都會盡心盡力、慈悲無盡的喚醒指引。

為什麽呢?因為本來的眾生不是這樣的,不是滿心貪嗔癡淫、不是滿心自私自利、不是滿心妄亂我執。每個眾生的本來面目都是佛、都是純凈、都是光明、都是大愛、都是無我。只是因為執著了短暫虛假的無常才會淪落到現在的地步。

以前的我們好比個個都父母最疼愛的寶貝,因為自己的離家出走和父母多年失散。我們沒有了父母的關懷和溫暖,到處流浪街頭,討食為生。當有一天父母終於找到我們時,看見的不是我們外面的臟亂不凈,看見的而是和父母心心相連的至親緣。

這就是佛菩薩救度眾生的心,這就是Osifu救度我們的心,這也應該是我們救度有緣的心。

至親!
一家親!
本來一體!
這就是我們和眾生和宇宙的本來關系!

悟透了就沒有了自我的執著;
悟透了就沒有了人我的分別;
悟透了就沒有了利益的貪求。

都是自己,愛的、傷害的始終是自己!
都是自己,疼的、詆毀的終究是自己!
都是自己,放下小我,成為一體!

201448

09:190957


   (温馨提示:本文皆乃個人參悟,請您僅供參考!隨喜分享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