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星期一

429.《苦海行舟之四:釋迦正法》







《苦海行舟之四:釋迦正法》

——Ocindy

師父啊!
您的恩情,弟子將如何報答?

不知為何心裏忽然憶了釋迦牟尼佛,
曾經跟隨師父兩次印度朝聖,師父說我們沿著釋迦牟尼佛的腳印前行。
很多人或許把釋迦佛都已經忘記了,
或許有的人連釋迦佛是誰、一生經歷了什麽、到底講了什麽都不知道。

看著末法時期的修行人,大部分安於自保、只求合家歡樂、升官發財,覺悟高一點的求自己往生極樂;再高一點的求往生後再倒駕慈航,救度眾生。

而末法時期大部分的法師宣講的是什麽呢?不是苦集滅道、不是苦空無常無我、不是自度度他,而是圍繞眾生希求的如果健康平安、如何合家歡樂、如何升官發財、如果積德修福、如何自己解脫。一切都是圍繞著“我”,一切都是圍繞著那個本來就不存在的“我”,一切都是圍繞著那個瞬間生滅的“我”。

究其根源是什麽呢?一切都是眾生心的感召啊!
好比眾生的根性只能夠跳上三層樓,如果講的法到達一百層,講的太究竟、太徹底,眾生會因為接受不了反而誹謗!這又讓講著世尊佛法卻不是佛法本意的世尊如何是好呢?

末法時期啊末法時期!
時節因緣在變,但是世尊對眾生的大愛從未改變!
想起師父說我們要沿著釋迦佛的腳印前行,弟子就知道在末法時期行這樣的正道,該是如何的艱難與辛勞。

師父啊師父!
您的內心是有多麽強大的動力源才能夠日夜不停的推動者您不斷前行?
師父啊師父!
您的內心是有多麽究竟的大覺悟才能夠時時刻刻的踐行著不遺一靈的願?
師父啊師父!
您的內心是有那麽無我的大智慧才能夠盡心盡力的周遊宇宙圓滿大救度?

師父啊師父!
無論您的動力、覺悟和智慧是什麽?弟子已經從您的身上學習到了這樣的無上精神和品質!作為您的弟子,弟子怎麽可以名不其實?
弟子以有您這樣的師父為榮!
弟子以有您這樣的師父為榜樣!
弟子以有您這樣的師父為標桿!

今早您開示說前進的路上必然磨難重重、考驗重重,弟子參悟後有感,如果真正的無我,什麽可以阻礙我?
時時依止恩師的十六字真言作為前進的方向:“無我無為,順道而行;造福蒼生,普濟億靈”!

深深感恩恩師!
稽首禮拜恩師!
效法同心恩師!

(註:末學恩師Osifu

201447

21092136


(温馨提示:本文皆乃個人參悟,請您僅供參考!隨喜分享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