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420.《偉大使命之五:宇宙運行》






《偉大使命之五:宇宙運行》

——Ocindy

宇宙!
偉大的宇宙!
萬能的宇宙!

生靈!
無數的生靈!
升降的生靈!

每一個存在於宇宙間的生靈無論其具體的使命是什麽?但是都有一個根本的使命,那就是——無我無為,順道而行;造福蒼生,普濟億靈!依止於宇宙最根本的運行規律,因此這也是每一個生靈最根本的使命。

宇宙從運行至今,無始無終、無大無小、無內無外、無你無我,那麽又是什麽在產生作用呢?用一個根本的字來解釋就是——道!

宇宙生滅、運行、發展皆有其道,如果無道則整個宇宙將會像沒有交通規則的公路一樣,亂成一片,何談發展運行?

這個“道”並不是老子的發明,也不是釋迦佛的發明,只是因為當他們達到無我、無欲、無求時,和無我、無欲、無求的宇宙相應,相應便明了其道,宣講於世,令後代子孫學習,終而能夠順道而行、與宇宙合一。

我們知道為什麽古人的智慧和對於宇宙奧秘的揭示,是現代人無法超越甚至參透的嗎?因為古人有定力,就拿人類最古老的智慧古書《八卦》來說,亦是伏羲深入禪定,在定中所觀,記錄後傳於世人。釋迦佛也是在菩提樹下深入禪定,覺悟宇宙人生的規律而成佛。

但是現代的人學習《八卦》,學習《佛經》是用大腦在學,是用有我的妄想、分別、執著來學,好像隔著衣服撓癢癢,總有隔閡。不能相應,不能用真誠心、無我心、恭敬心來相應,不相應,如何覺悟?

有我的眾生在無我的宇宙中,好比一滴油進入水中,如何可以相融?如何可以合一?如何可以圓滿?

“我”是一切萬惡的根源;
“我”是一切墮落的原因;
“我”是一切苦難的形成。

當以無我之心想一絲一毫的善念便是普益人天的圓滿;
當以無我之心言一句一字的善語便是成就無上的福報;
當以無我之心做一絲一毫的善事便是無量無邊的功德。

為什麽被陷在“我執”的怪圈出不來呢?
好像一只青蛙蹲在井底貪執著這一小塊地盤,留戀著自己的身軀,自娛自樂的在不斷的挖井試圖擴大地盤、獲得更多的食物、有更滿足的享受。
當不斷的努力擴大地盤後,發現頭頂上的天空也越來越大、事業越來越開闊、食物越來越豐富,自己也越來越滿足和高興。

而這時候飛過青蛙頭頂的雄鷹告訴它,跳出你的圈子,你會看到無邊無際的天地,獲得無邊無際的所需,而你需要做的只是跳出“我執”的那個圈子,也就是井底。
但是小青蛙不!
它繼續挖呀、繼續奮鬥呀、繼續努力呀!它在想,為了那不了解的未知還不如自己努力努力,奮鬥奮鬥,看看我可是開拓一點,視野寬闊一點哦!自己沾沾自喜…

想想我們何不是那可憐而又愚癡的小青蛙呢?
一直在我執的井底,世世代代生活在井底,傳承接續在井底,又有幾個人跳出了井底,看見了無盡的天地和宙宇?頂多就是那些自以為在努力覺悟,其實依然是“有我”的在井底拓展地盤而帶來的視野稍微寬闊而已。

很多的“小青蛙”都在想,宇宙到底在哪裏?神佛到底在哪裏?大道到底在哪裏?你在井底,怎麽可以看到他們?
很多“小青蛙”都在想,永恒的解脫到底在哪裏?無上的智慧到底在哪裏?究竟的覺悟到底在哪裏?你在井底,怎麽可以獲得?
很多“小青蛙”都在想,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麽?靈魂的意義到底是什麽?存在的意義到底是什麽?你在井底,怎麽可以覺悟?

跳出來,跳出“我執”的井底,跳出“小我”的圈子。
你將會看見一切本來就存在在我們身邊,我們卻一直沒有找到的真理!


201448
18461919


   (温馨提示:本文皆乃個人參悟,請您僅供參考!隨喜分享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