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星期一

427.《苦海行舟之二:本來面目》






《苦海行舟之二:本來面目》

——Ocindy

師父啊!
您的恩情,弟子將如何報答?

在師父句句法語的教導與指引下,弟子逐漸從坐井觀天跳出了思維小我的局限,這樣的一條從有我到無我的路並不好走,弟子經歷磨難和考驗在身,疼痛在師父的心。

以前師父講“宇宙有尊重法則,宇宙尊重每一個生靈自己的選擇,你可以選擇回歸,也可以選擇墮落。但是如果你選擇墮落,你的親人會為你傷心,師父也是你的親人之一。”其實弟子以前對這句話並沒有深刻的理解,弟子在想師父傷心會是什麽感受呢?

直到有一次,自己身邊的一位親人在做選擇時,弟子為她指引了正確的提升之路,但是她卻選擇了墮落之途。那一剎那,弟子的心好痛,弟子真的為親人做出的選擇感到心痛。

師父在香港為有緣人開示講法時,說“香港的夜景很美,但是師父沒有心情欣賞,因為還有太多的人依然沈迷在苦海中,師父感到很心痛”。當弟子發表了師父的這篇開示後,有有緣人留言:“一切皆是幻境,何來心痛”?當弟子看到這句話的時候真的為這位有緣人感到心痛。如果他看見自己的父母、愛人、孩子在油鍋裏煎炸時?是否會心痛?是否還會做到把一切當做幻境?是否還會告訴自己“一切皆是幻境,何來心痛”?

之所以我們對眾生的苦難不能感同身受,是因為我們的慈悲心根本沒有達到“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境界。師父覺悟到一切眾生本來一體,救度的就是自己的親人。哪裏有看到自己的親人在地獄受苦、餓鬼道受苦、畜生道受苦、人道受苦、修羅道受苦、天道受苦還依然可以做到如如不動呢?

眾生啊眾生!
心眼迷的太深,深到眼裏只有自己!
念佛為自己解脫、修福為自己積德、行善為自己提升、斷惡為自己善果。
豈不知,不僅僅家裏面坐著的是我們的親人,就是外面要飯的乞丐、躺在病床上的病人、風月場所裏的男女、殺生偷盜邪淫愚癡的眾生都是我們的親人。豈止是親人?那就是自己!

我們是一!
我們是一體!
我們和眾生是一體!
我們和萬物是一體!
我們和宇宙是一體!

我們怎麽到了只可以念想自己的境地?
你所執著的那個“我”是虛幻的、是無常的、是短暫的!
你的本來面目是佛、是無我、是圓滿、是一切!

這就是本來的你!
如果我們依然按照自己小我的思維、大腦的妄執、習氣的作用,我們所走的只是一條“逆道而行”,離本來面目越來越遠的道路!
親人們!親親的親人們!

回歸吧!
回歸自己的本來面目!
回歸自己的本來慈悲!
回歸自己的本來智慧!
回歸自己的本來覺行!

莫再為了那虛幻不實的海市蜃樓而流浪在外,離家受苦!
莫再為了那瞬間生滅的無常之相而起心動念,造業沈淪!
莫再為了那本來不存的妄執小我而覆蓋本性,執假為真!

師父說:“師父來到人間的目的只有一個——帶親人回家”!
讓我們看破虛假、放下妄執,
和師父一起接引家親、攜手回家好嗎?

(註:末學恩師Osifu

201447
20002030

   (温馨提示:本文皆乃個人參悟,請您僅供參考!隨喜分享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