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星期一

432.《苦海行舟之七:佛醒來吧》






《苦海行舟之七:佛醒來吧》

——Ocindy

時刻謹記與師相應,同心同頻、同願同行,則時時提升!
時刻謹記精進行道,盡心盡力、不遺一靈,則時時提升!
時刻謹記慈悲忍辱,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則時時提升!
時刻謹記死字當頭,分秒必爭、喚醒億靈,則時時提升!

時刻心裏只有自己,自私自利、唯我獨尊,則時時墮落!
時刻心裏只有家庭,執著甚深、心量狹隘,則時時墮落!
時刻心裏只有利益,不惜一切、傷害其他,則時時墮落!
時刻心裏只有享受,財色名利、無盡追求,則時時墮落!

提升與墮落的路就在您的腳下,時時都在為您鋪開。
當有苦痛、障礙、磨難、不安、糾結時,您想想是要為自己還是為億靈!
如果一心為眾生行菩薩道,那麽您前面的路盡管千磨萬考依然萬馬平川。

回家與輪回的路就在您的腳下,時時都在為您展開。
當有利益、欲望、貪執、享樂、蒙蔽時,您想想是要墮落在海市蜃樓裏還是回到萬妙極樂的家園。
如果一心為圓滿而不斷提升,那麽無論怎樣的磨難也依然無法動您半根毫毛。

心轉一切皆轉!
佛陀教導我們無我,無我就是沒有自我的利益、欲望和執著。
當放下自我與眾生的分別後,所做的一點一滴都是圓滿覺悟的!
進而不斷的喚醒、引導、點化如自己一樣的有緣,覺醒圓滿就是佛呀!

看看現在的我們在做什麽樣的事情呢?
念佛為了自己消災解難;
積德為了自己享受福報;
行善為了自己事業順利;
……

眾生呀!您所執著的那個“我”是虛幻的、本來不存的。
本來的您就是佛!罪業凡夫是那個“假我”。
為什麽現在的我們都執著“假我”,忘記了“真我”呢?

時時清靜、時時正覺、時時圓滿;
時時無我、時時無為、時時解脫;
時時行道、時時演道、時時為道;

醒來吧!沈睡了千萬年的佛!
醒來吧!沈睡了千萬年的佛!
醒來吧!沈睡了千萬年的佛!

      (註:末學恩師Osifu

2014413
09:32—09:47


       (温馨提示:本文皆乃個人參悟,請您僅供參考!隨喜分享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