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星期一

426.《苦海行舟之一:盡心救度》






《苦海行舟之一:盡心救度》

——Ocindy

師父啊!
您的恩情,弟子將如何報答?

是誰?承載大願苦海度親!
是誰?盡心盡力不遺一靈!
是誰?披星戴月日夜穿梭!
是誰?以身演道遊歷娑婆!

還記得那時的弟子是一個迷茫無助的孩子,在虛幻的苦海中漂泊,日夜受盡身心的煎熬與折磨。如此飄渺的世間,人們卻爭名逐利、貪嗔癡迷、貪求享受,這不是人生的真諦、這不是生命的意義、這不是活著的目的。

弟子在尋尋覓覓、跌跌撞撞、朦朦朧朧的探索一條出路、一個救援之手、一盞正法之燈。弟子接觸到了佛法,了解了善惡因果、修福積善、念佛往生、脫離苦海的妙法。但是弟子覺得這不是最究竟的法,佛法的最高境界是無我,如果做的一切最終依然是為了自己,那不是最大的我執嗎?弟子活著的目的不是為了解脫自己的苦難,弟子要尋求一條光明大道,幫助更多的眾生脫離苦海。

是您!聽到了弟子的心聲;
是您!聽見了弟子的呼喚;
是您!聽懂了弟子的心願。

您帶著無上的法光來到弟子的身旁,弟子問您人生的意義是什麽?人為什麽活著?您說為了救度他人的苦難而活、為了幫助眾生離苦而活。您告訴弟子要行菩薩道首先要修好自己,您從最基礎的念佛誦經、打坐持咒、斷惡茹素教起。還記得那時幾乎每天弟子都在等待您的上線,請教心裏太多的不懂。

恩師的慈悲弟子歷歷在目,
恩師的培育弟子時時感恩,
恩師的教誨弟子時時踐行。

有人誹謗您,您說做好我們該做的!我們對每一個有緣人無所求,只希望他們覺醒、覺悟,早日回家。我們盡心盡力,不用在意別人的言論。

有人排斥您,您說各有因緣不動心!您說就算是魔轉世的如果坐在師父面前,師父依然為他講法開示,魔也有佛性,有一天也會成佛。師父不遺一靈。

有人供養您,您說先照顧好自己的生活!師父幫助你們覺悟就像為自己的孩子輔導功課一樣。你為自己的孩子輔導功課還需要收費嗎?師父只需要你的一顆真誠心。

師父日日夜夜穿梭於全球不同的國家,超負荷運行的身體如果不是有無上的大願、慈悲和愛來支撐著,就是機器也會磨損呀!

師父!
弟子多麽想再次深深的頂禮您的足下,坐在您的面前聽從您的教誨。但是弟子發下了大願,與師同心、效法恩師,弟子怎麽可以覺醒了又不覺行呢?

時間眨眼瞬間千年,
時日已過分秒遞減。
時時憶念恩師行願,
無我無為普濟人天。

深深感恩恩師!
再次頂禮恩師!

(註:末學恩師Osifu

201447
19031933

       (温馨提示:本文皆乃個人參悟,請您僅供參考!隨喜分享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