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416.《偉大使命之一:千古聖人》




《偉大使命之一:千古聖人》

——Ocindy

觀古博今,沒有一位聖賢的成就不是通過自身的努力和精進獲得的。

我們最熟悉的釋迦佛,年僅十幾歲就學習涉獵天文地理、安邦興國、文武雙習,了知世間所有的學問。當這些不能解決他內心的問題時,出家苦行才有了最終的成就。

千古聖人孔老夫子,也是從小發憤為學,博學多能,開創私人講學廣收門徒,成為文化傳播的使者,周遊列國,鞠躬盡瘁。晚年專心從事古代文獻整理致力於教育。才有了現在我們看到的《詩》、《書》等典籍。學生們將孔老夫子的言行記錄在《論語》之中。

對歷史有著巨大貢獻的司馬遷,10歲開始學習古文書傳,20歲仕為中郎,成為漢武帝的侍衛和扈從。後因替投降匈奴的李陵辯護獲罪下獄,受腐刑。出獄後繼續發奮著書,終於完成了《史記》的撰寫。這是中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對後世史學影響深遠。

醫聖張仲景,從小勤奮好學,少年時學醫與同群張伯祖,盡得其傳。博覽群書,廣採眾方。我們當時學醫時,學習的《傷寒雜病論》、《金匱要略》都是他的著作。為後世臨床各科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理論和基礎。

有時候想想,我們的生活太幸福了,比起古人太慚愧了。我們沒有像釋迦佛一樣苦行成就,怎麼可以得到提升覺悟?我們沒有像孔子一樣心懷天下,怎麽可以得到眾人讚歎?我們沒有像司馬遷一樣勤奮吃苦,怎麼可以得到無盡的智慧?我們沒有像張仲景一樣利益億靈,我們怎麼可以得到名垂千古?

古人以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為理想和奮鬥的目標,所學所能以能夠利益國家和民眾為目的。時時心系蒼生、心系國家,盡心盡力奉獻自己的智慧、才藝、謀略、技術、創新和發明,才有了現代子孫們的無盡受益。

看看現在的我們所想所求所做又是以什麽為自己的目標和方向呢?
我要買一棟大房子、我要買一輛豪車、我要去全球旅遊、我要吃香喝辣、我要….一切都是以自我為中心,甚至不惜犧牲別人的利益、子孙的利益、国家的利益、地球的利益求得自己的快樂和滿足。

世界上那麽多偉人、聖人、賢人、哲人的誕生和降臨,難道還沒有為我們指引一條正確的人生之路和甘甜之泉嗎?

我們來想一想,如果釋迦牟尼佛為了自己的安逸和享受,豪華宮殿、美麗妻子、可愛兒子、無上王位、千萬財產,享之不盡用之不竭。他不要來管眾生的苦難和死活,和現在的我們一樣自己享受就可以啦,那麽後世無盡的億靈如何脫離苦海、究竟解脫?

我們來想一想,如果古代列祖列宗都只為了自己的財色名利、吃穿住行、享樂滿足為目標,還會有傳承下來的各種典籍、文史、發明讓我們受益嗎?現在的我們再自私自利、貪求無盡、甚至連子孫的糧食、資源都用的一幹二凈,我們讓後代子孫如何延續下去?

認祖歸宗!
返本還源!
順道而行!
無我奉獻!

21世紀的地球人太需要覺醒覺悟了!

201448
08420924



   (温馨提示:本文皆乃個人參悟,請您僅供參考!隨喜分享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