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81.《心語》




《心語》

——Ocindy

心問我:你還好嗎?
我答:不好
心問我:為什麼感覺不好?
我答:因為找​​不到家。
心問我:家?家在哪裡呢?
我答:或許我也不知道。

心又問我:孩兒迷失在外,找到自性就是家這時。
我問心:那什麼才是自性?
心答:回歸本我,無我無外就是自性。

我問心:那不還有個我嗎?
心答:我,只是自己的一個代號,去掉他任何靈就什麼都不是,何來我呢?
我問心:那不還有個自己嗎?
心笑了,回答我說:自己也是個代號,去掉這個代號,沒有什麼可以執一物。

我默默靜思了一會說:那意思不就是讓我們空掉嗎?難道什麼都空掉就好了?
心說:心空不代表無,而代表看破了,放下就好了
我問心:那我們在世間還要做什麼呢?
心言:什麼都做。
我忽然間恍然大悟。我明白了。


201154 21:2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