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128.《如何修行之一:五戒十善》



《如何修行之一:五戒十善》

——Ocindy

讚歎諸位正法弟子,能與娑婆國土、五濁惡世,精進修道、行道,不易、貴之、稀之、讚之。

念佛、誦經、持咒、打坐,是我們每天的必修課。是成道、證果的基礎、是弘法利生的根基,所以每一樣都要用心做,大家現在打坐情況如何?可以講與我聽聽,大家共同交流交流心得體悟。

給大家講一個關於打坐的公案。昔日,有個書生行夜路,累,雙盤而坐,正值兩個小鬼遠處路過,忽見一金塔,兩小鬼準備頂禮膜拜。書生累雙盤改單盤,兩小鬼又看見金塔變銀塔,亦說也要拜拜。書生腿酸單盤改散盤,等兩小鬼走近,銀塔又變鐵塔,亦說還要拜拜。書生堅持不了了散盤改為不盤了,剛好兩個小鬼走近了,仔细一看是一個人,以为騙他們頂禮膜拜,認著書生就一頓痛打,呵呵!

當雙盤時人體形成的是金字塔形,接通宇宙能量、接天通地,與宇宙是合一狀態,是接通天地能量的通道。

當雙盤時人體經脈順應宇宙運行而暢通,剛開始腿疼、腿酸、腿麻、腿脹,都是因為經脈未完全打開,能量運行不暢通,才會出現這些情況。不過沒有關係不用強硬而來,循序漸進、日積月累,功夫到了自然成。

打坐在修煉中是靜功,而靜中有動。當打坐時,人體中脈、經脈、穴位、七輪與宇宙中脈、經脈、穴位、七輪是相吻合的,借助宇宙能量打通人體中脈、疏通經絡、打開穴位、打通七輪。

打坐時身心放鬆、息止妄念、若念頭不斷,可淨心念阿彌陀佛。或單盤或雙盤,或單盤雙盤交替而來,手或結法界定印:左手放平,右手放在左手上,兩個大拇指自然相觸。身體需坐直,若彎腰駝背,容易氣血瘀滯、不利于能量的流通。

其實念佛、誦經、持咒、打坐,都可以相互結合而來,可以打坐時念佛、可以打坐時誦經、可以打坐時持咒,這都是功夫啊!

無念為打坐的前提,不思一切善、不思一切惡、一切順其自然,恢復本來的清淨之心、恢復本來的妙明之心、恢復本來的無垢無淨之心。無我、無眾、無佛、無魔,一切皆是順道而行、順應規律而行。精進修煉提升自己,順道、合道、為道。

打坐很簡單、念佛很簡單、誦經很簡單、持咒很簡單、修行很簡單,之所以有一切的煩惱障礙,就是因為自己沒有順應宇宙規律。

沒有順應大道運行你累嗎?你辛苦嗎?你心痛嗎?你煩惱嗎?你嗔恨嗎?你抱怨嗎?你不自在嗎? •••

造成一切痛苦的根源就是因為自己沒有順道而行,什麼道呢?
道無我、無執、無私、奉獻、順其自然。

順道者隨緣不變,逆道者不變隨緣,
得道者安詳、自在、無掛無礙、如如不動、了了覺知。

為什麼現在我們總是有這樣那樣的不順心不如意?

為什麼現在我們總是有這樣那樣的逆緣、業障、坎坷、阻礙?

為什麼現在我們總是糾結、躊躇、惶恐、不安、不就是因為為了這個“我”?

我的利益、我的享受、我的資源、我的榮辱、我的面子、我的丈夫、我的妻子、我的孩子、我的家庭、我的位子、我的錢財、我的•••我的•••

宇宙運行無量劫來有我嗎?
各行星圍繞太陽轉有我嗎?
自然能源供我們生存有我嗎?
太陽月亮的升落有我嗎?
佛菩薩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有我嗎?
觀音菩薩苦海常做渡人舟有我嗎?
地藏菩薩眾生度盡,方證菩提有我嗎?

我們一個小小的靈,也和宇宙是一體的呀!
我們一個小小的靈,和浩瀚的星河也是一體的呀!
我們一個小小的靈,和自然也是一體的呀!
我們一個小小的靈,和諸佛也是一體的呀!
我們一個小小的靈,和觀音菩薩也是一體的呀!
我們一個小小的靈,和地藏菩薩也是一體的呀!

為什麼和我們一體的宇宙星河、自然、佛、菩薩、都這麼自在,而我們不自在呢?這就是順道而行與逆道而行啊!

很多修行人從剛開始修行就糾結,糾結什麼呢?人間是很苦,若再造業、不修行肉身命盡,不生不滅的靈體肯定要隨業輪轉。若再輪迴,不是地獄就是餓鬼,或者畜生、或者修羅、永無出期啊!

或許明白或許半明白,於是踏上了修行之路,多生歷劫以來在六道中打滾積累的習氣甚多,貪、嗔、痴、慢、疑、懈怠、殺生、吃肉、喝酒、行淫、妄語,修行了首先要持五戒、修十善。持五戒修十善才保證能生人中,於是糾結就開始了。

不能吃肉,眾生與我本是平等的,今生我吃他,來生他吃我。但是自己的慾望、貪心起作用的時候,家人要求吃肉的時候,自己就糾結了,不知道在提升和墮落之間選擇哪個,不知道在修善和造業當中選擇哪個?於是吃。

不能殺生,眾生與我本是一體的,今生我殺他,來生他殺我。但是自己的嗔恨、愚癡起作用的時候,犧牲到自己利益的時候(如蚊蟲),自己就糾結了,不知道在提升和墮落之間選擇哪個,不知道在修善和造業當中選擇哪個?於是殺。

不能偷盜,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今生我偷他,來生他偷我。但是自己的自私為我起作用的時候,享受不到不該享受的時候,自己就糾結了,不知道在提升和墮落之間選擇哪個,不知道在修善和造業當中選擇哪個?於是偷。

一心向道:娑婆苦難多,輪迴無了脫。今生不修行,來生自墮落。

但是自己的家庭放不下的時候、工作放不下的時候、錢財放不下的時候、名利放不下的時候,自己就糾結了,不知道在提升和墮落之間選擇哪個、不知道在修善和造業當中選擇哪個?於是執著。

精進修行:菩提之路甚坎坷,邪擾魔亂障礙多。凡塵知見覆蓋我、若不精進怎解脫。

但是自己的惰性生起的時候、怕苦怕累怕疼怕痛的時候,家人朋友不明理,想讓你與他一同殺生、吃肉、飲酒、行淫、造業的時候,自己就糾結了,不知道在提升和墮落之間選擇哪個、不知道在修善和造業當中選擇哪個?於是造業。

哎!好難醒的眾靈子!好難渡的眾英賢!

好不容易走上了一條覺醒提升、回歸之路,卻又克服不了自己的習氣,隨著一直讓你墮落的習氣輪迴。

好不容易明白了修行修煉的重要性與意義,卻又不能常行精進、立金剛道心、斬斷外魔內魔、直取菩提不退轉。

好不容易發大菩提心、一心向道、為早日成道、救度更多的有緣眾生、六親眷屬而修行,卻又不能時時謹記在心、唯以菩提為路,明覺眾生和我本一體。

呵呵!就這樣一腳門裡,提升層次又怕修行苦累,又想造業,又想積功累德,這不是做夢是什麼?

既不下決心斬斷習氣一腳門外,執著世俗的一切不放手,又想提升、又想解脫、又想證果、這不是做夢是什麼?

既想順著習氣又想自在、又想無礙、又想恢復自己的妙明真心,這不是做夢是什麼?

靈兒們吶!醒醒吧!
靈兒們吶!若醒了就要永往前行吶!

墮落容易提升難,若錯此萬劫難遇的機緣:聞法而不修法、修法而不行法、最終只有自己吃自己種下的苦果啊!

Osifu的開示及Ocindy與大家的交流,聽法者多,得法者少。
Osifu的開示及Ocindy與大家的交流,聽法者多,悟法者少。
Osifu的開示及Ocindy與大家的交流,聽法者多,行法者少。

識寶、珍寶、惜寶者,才能得寶。

無論你們做的如何、行的如何、悟的如何,Osifu一直都在喚醒大家、一直在為大家奉獻心血舍利、一直在等著大家覺醒、覺悟。

從明天開始Ocindy將親自為群裡的諸位有緣人轉發Osifu早晨的開示與大家一同聞法、悟法、修法、帶領大家一同精進。

從明天開始,若有時間我會親自為大家轉發Osifu從過去到現在保留的每一篇偈子,與大家一同聞法、悟法、修法,帶領大家一同精進。

正法難聞,明師難遇, 一定要倍加珍惜呀!

今日與大家交流到這裡,希望諸位有緣人用心體悟!

2011914 
13:17:54 


2011914 
11:04:4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