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136. 《如何修行之九:妙明真心》



《如何恢復妙明真心》

——Ocindy

秋高氣爽天漸涼,
諸位靈兒功課忙。
時不我待精進行,
一晃又該換春裝。
《換春裝》贈送與諸位有緣人。

時間過的很快,希望大家抓住一分一秒精進修行,提升層次。
修行修的什麽呢?

借助各種先覺所證悟的法,引領自己開啟覆蓋已久的妙明真心、本如佛性。

我們本是光明寂靜的,
我們本是一切無礙的,
我們本是自由自在的,
我們本是圓融智慧的,
我們本是如如不動的,
我們本是一體同心的。

既然我本具有妙明佛性,為何又要修佛呢?
既然一切眾生皆是佛,為何我還要修佛呢?
既然我與諸佛無二無別,為何我還要修佛呢?

因為你的佛性被五欲(財、色、名、食、睡)和六塵(眼、耳、鼻、舌、身、意)所覆蓋了 光明,智慧顯發不出來。
就好比一個燈泡本來是光明通透的,被層層汙垢嚴嚴實實的包裹起來後,還能發散它的光明嗎?

我們現在就是這樣的一種情況。
我本是佛,還需要念佛嗎?
我本是佛,還需要誦佛經嗎?
我本是佛,還需要持佛咒嗎?
我本是佛,還需要打坐嗎?
是!你本是佛!

是!你本是光明通透的燈泡,現在被層層汙垢包裹起來了那怎麽辦呢?

只有借助先覺開啟妙明真心的方法,一步一步來修,才能恢復自己本如的佛性。

六塵中,唯有“意根”最為活躍,
眼閉眼則可以攝眼根,
耳聽心中念佛號則可以攝耳根,
鼻不嗅其他則攝鼻根,
舌金剛持念佛則射舌根,
身打坐則攝身。
“意”呵呵!就是這個意很難攝。

念佛念著念著,一下冒起今天買了什麽菜、要做什麽飯、下一頓再做什麽飯、再買什麽菜,就隨妄想跑了。

誦經誦著誦著,一下冒起今天誰又說我了、又發生什麽家長裏短的事情了、誰要是再怎麽樣 我就怎麽治他,就隨妄想跑了。

持咒持著持著,一下冒起今天看了件什麽衣服,真好看啊!下次再逛街的時候,我一定要把它買下來,就隨著妄想跑了。

打坐坐著坐著,一下冒起,哎呀腿好疼啊,真受不了啊,這心中子怎麽堅持下來的呀,算了 ,我不坐了吧。Ocindy又講每天要打坐,哎!算了,堅持吧!呵呵!就隨著妄想跑了。

就像演電影一樣,一幕一幕,清清楚楚。電影演完了,回過神來。哦!剛演電影了。
我們修行主要就是修這顆妄心,讓妄心平息下來,真心才能得以顯現。

我們修行的四萬八千法門,樣樣都是對治我們的煩惱習氣而生,若自己無煩惱習氣,本無一法可得。

所以為何佛說:“吾講法四十九年,無一法可講。若有人講吾有所說法,則為謗佛。”
當習氣煩惱沒有了還有法嗎?

當病徹底的根除了還有藥吃嗎?

是呀!我們的習氣煩惱太重了,妄念一個接一個;
是呀!我們的習氣煩惱太重了,執著一次又一次;
是呀!我們的習氣煩惱太重了,分別一回又一回。

當妄想做主的時候,真心怎麽能顯現呢?

當海面上驚濤駭浪的時候,怎麽能映出夜空中的明月呢?

所以呀!念佛攝心、誦經攝心、打坐攝心、持咒攝心,四萬八千法門皆為了攝心。
攝這顆妄動不安的凡心、攝這顆分別執著的凡心、攝這顆貪嗔癡慢的凡心。

我們每一位靈子都是幹幹凈凈、清凈、自在的,什麽不一樣?

包裹住自己這顆真心的汙垢不一樣,
看不清自己妙明真心的凡塵不一樣,
不願意自己回歸自性的執著不一樣。

肉身由“四大”“六塵”和合而生,

當壽命盡時都是要破解,分化的,你還執著什麽呢?
當壽命盡時都是要歸空,化〇的,你還妄想什麽呢?
當壽命盡時都是要分離,分散的,你還分別什麽呢?

若自己妄心不息,身語意不能合一處靜時,則不能生定,無定則不能生慧。
若自己塵心不除,身語意不能合一處靜時,則真心不會顯露,真心不顯修行提升很難。
若自己凡心不凈,身語意不能合一處靜時,則真我一直休眠,真我休眠則自性不能顯現。

呵呵!大家要記住:

一切法的根本目的就是平息你的大腦,也就是第六意識、自己的經驗、自己的想法。

一切法的根本目的就是開啟你的妙明真心,也就是真如佛性,無分別、無妄想、無執著、不住相、不動心、無善無惡。

一切法的根本密意就是清凈你的大腦,使它這妄動難受的習氣定下來,大腦靜時,真心才能顯現。不然修一輩子,白做功夫,沒有用。

一切法的根本密意就是開啟的你自性光明,西方哲學家笛卡爾有句名言:“我思故我在”,不執著這個假我時,自己一切無我無為、順道而行,那就是光明自在。

我們平時會經常講到一個字:“心”

對呀!心若靜時,就是佛;心若妄時,就是魔。

我們做事情、說話、修行,都是如此要用自己的真心來做決定。

為什麽很多人總覺得OsifuOcindy ,你們的各位老師很親,但是以前確實素不相識呢?

這就是你的心,她是了了覺知,洞察一切的,相信她。

為什麽很多人總覺得如果不聽Osifu開示、不聽Ocindy交流,心裏很急迫,不管有什麽事情 ,一定要同步同頻呢?這就是你的心,她是明白的,只是你的大腦糊塗而已,相信她。

為什麽很多人總覺得聽Osifu開示、Ocindy交流,有種想哭的感覺呢?

呵呵!她終於找到了自己分別已久的親人,聞到了自己真正需要法。她是清楚的,只是你的大腦還是懷疑、還在叵測、還在拒絕,相信她。

大腦最終都是要化空的,現在卻被這個虛化而頑固的執著,束縛的自己不願修行、不願解脫、不願提升。

靜下來,讓你的真心做主,只有她才會帶你到達生死彼岸。

靜下來,讓你的真心做主,只有她才會真正無私的幫助你。

你就是她,她就是你。

靜下來,讓你的真心做主,只有她才不會欺騙你、傷害你、愚弄你,你們本來一體;

若不明妄心,不明真心,修行實則無益;
若不明凡心,不明真心,修行實則白費;
若不明俗心,不明真心,修行實則費勁。

希望大家真正的靜下來,通過先知先覺覺悟,證悟的方式方法,恢復自己的妙明真心、開啟自己的妙明佛性、證悟自己的如如不動。

你即是佛!佛即是你!
感恩Osifu!頂禮Osifu

祝福: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宇宙祥和、天下太平!
祝福大家:凈心無礙、回歸自性、回歸佛性、回歸宙心!
南無阿彌陀佛!


2011923日   07:04:5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