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413.《本来一體之八:內外一體》




《本来一體之八:內外一體》

——Ocindy

曾夕年,深陷虛妄。以苦為樂,空中取火。
漸轉眼,身陷泥潭。已知妄執,唯愿脫離。
衡無常,念念皆忘。一念不起,本無住矣。
歎今昔,夢中夢囈。錯亂無語,何從說起。
我是誰?地火水風。四大假合,因緣化生。
誰是我?眼耳鼻舌。六根觸塵,本無實存。
實無我!道乃真我。
本無我!虛假生我。
破諸相,照見實相。
五蘊空,天清地朗。

朝一日,卸下負擔。脫掉皮囊,天人合一。
觀今昔,心已出離。不願染塵,自性本凈。
觀大千,本無方圓。不離自心,妄執幻生。
心若定,千山萬宇。自在眉韻,無掛礙矣。
本無定,外在諸相。本為幻象,水中何月。
空性一,水能生浪。浪靜為水,本無異常。
妙虛妄,內外一體。
本虛妄,何曾動矣?
境勿執,一場夢戲。
行菩提,度人度己。

201428 
22062230


                         (温馨提示:本文皆乃個人參悟,請您僅供參考!隨喜分享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