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星期一

402.《地球危機之七:失去內在》





《地球危機之七:失去內在》

——Ocindy

今天母親發來關心的信息,說家鄉人都問我結婚了沒有。這個問題,母親已經不是第一次問起並且告誡了。結婚,呵呵!或許是與生俱來的使命感,讓我覺得自己和周遭的一切都“格格不入”。

在我們家鄉附近有一個“放牛娃”的故事。若干年前有一位記者去山區採訪,遇到一個放牛娃,便問他:為什麼放牛?牛娃回答:掙錢。又問掙錢為什麼?牛娃答:娶媳婦。娶媳婦後呢?生娃。然後娃再掙錢,再蓋房子,再娶媳婦……子子孫孫亦復如是,無窮匱也。

如果我的生命也只是為了重複那單調的世俗傳統,那麼和流水線上的產品又有什麼不同呢?也不過是被迫在一個傳統壓力下進行的無味習俗罷了。

我是誰?
我來到地球為什麼?
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難道就是為了為家族傳宗接代、延續香火、生子添孫?我想這樣的事情任何一個人都可以做,那麼我去做的價值和意義又是什麼呢?

人類從繁衍至今,一直流傳下來的是外在傳統,逐漸失去了事物的意義和其精神價值。特別是物慾橫流的今天,人們關心的是你有幾套房?幾輛車?多少存款?工資多少?職位是什麼?美不美、帥不帥?人們已經習慣帶著世俗的有色眼鏡,跟隨著自己的慾望、分別和妄執來判斷一個人、衡量一個人。

也正是因為人類發展到今天,失去了和內心的鏈接、失去了和靈魂的共振、失去了和宇宙的相應、失去了對正道的追尋。因此才會:脆弱緊張、無知作惡、自受其報、輪迴不斷……彷彿我們來到這個地球目的就是為了得到什麼。如果不把地球和他人榨乾,不算是自己的本事。

一次在海邊打坐時,海中眾生相告:“這片海的下面全部都是空的,地球的石油被開採挖掘所剩無幾。儘管他們現在用石油換取著最大的物質享受和滿足,但是福報享用完後,都要墮落地獄受報,無一倖免。”聽到這裡,心中一陣悲痛。這個世界上最繁華的都市之一如此,地球上千百個都市又何嘗不是呢?

人類已經認識不到提升靈性來提升自己的生活價值和滿足,反而走的是一條相反的道路。滿足物質,靈魂墮落。

對於我們的靈魂、我們的妙明真心、萬能佛性來說,什麼都不缺。就是因為什麼都不缺、什麼都擁有、什麼都具足,因此才會不斷的去奉獻、給予、幫助、布施。通過這樣的方式來進一步的提升自己的靈性、提升自己的能量和提升自己在宇宙中生存的價值。

但是對於我們的大腦,六根接觸六塵,於是便開始無盡的貪求。當我們試圖追從外界時,我們就失去了自我、失去了圓滿、失去了萬能。西遊記中孫悟空為保護唐僧不被妖怪所傷,出去化齋時,專門圍繞著唐僧及其師弟用金箍棒畫了一個金剛圈。此圈沒有妖魔可以進入並且傷害唐僧。我們的六根就好比是那個豬八戒一樣,看見外面來了一個美貌女子送齋飯,便為之所動,並且開始勸導唐僧也出來。呵呵!這不是和六根接觸六塵,從而動心失去本來的萬能一樣嗎?

末法時期的眾生,持戒者又有幾人?真修行者又有幾人?不為自己,發菩提心者更有幾人?多少眾生不是為外界的色生香味觸法而動心、貪求、造業、輪迴?

當我們開始關注內心的修行,定在“金剛圈”內時,我們的慾望、習氣、執著、妄想都像那個妖魔變化的女子一樣,無法靠近。就算靠近,也會被中傷。但是現在的我們都不定在內心了,全部跟隨著外界而起心動念,出了那個“金剛圈”。這和沒有法力神通的唐僧站在想吃他的妖魔面前又什麼區別?

地球人類從最開始靈性高度的發達,到逐漸的統統走出“金剛圈”,試圖探索外面的世界,尋求外面的新奇、刺激、娛樂、滿足。因此,才一個又一個的沒有自身的“保護力。”只能跟隨著外界貪嗔癡疑慢…造業不休止!

本來這一篇是想講一講能源危機的。但是促使能源危機背後最大的力量是什麼?是人類的貪欲,是人類沒有找到內心的圓滿和具足,是人類忘記了只有付出才是真正的幫助自己。內心的問題不解決,就算有十個地球,也一樣會被欲壑難填的人類挖掘乾淨,甚至導致人類整個物種的毀滅。這在地球文明發展史中不是不存在的。

像地球人類這樣邪淫熾盛、淫欲心重、不想要孩子就墮胎的星球在宇宙的確沒有幾顆。而在高維次結婚生子也不是必須的傳承之一。好比能夠進入極樂世界的最起碼都是下品下生。眾上善人相聚一處,清心淨心的修行,且都化現男身,將來都是會成佛作祖的。當分別、妄想、執著放下時,又有什麼男相、女相的分別。當沒有淫欲心,看見男子如我父,女子如我母。一切眾生都親切的像自己,又有什麼心念會去行淫呢?

淫心不除,塵不可出。
貪慾不除,塵不可出。
妄執不除,塵不可出。

從本來智慧、萬能、慈悲、清靜、大愛、圓滿自性走出去的眾生,早日回頭是岸吧!只要不再執著外在虛幻的花花綠綠,回到自己的“金剛圈”內,如法修持、懺悔業障、道業精進、無我奉獻。你還是那個圓滿無礙的本來!

回家吧!
帶著自己一顆久久在外流浪、漂泊、受苦的心,回家吧!
所有的親人、家人、神佛仙聖真都在美妙的家園等待著我們!
那裡的光愛之家才是我們真正需要回到的地方!

宙心、極樂世界、天堂就在我們的腳下!
願我們心手相牽,同心一體,帶領著更多離家出走的孩子,回家!


2014324

19:102000


(温馨提示:本文皆乃個人參悟,請您僅供參考!隨喜分享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