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398.《地球危機之三:食肉危機》




《地球危機之三:食肉危機》

——Ocindy

引起目前地球環境危機、動植物危機、糧食危機、水資源危機、人類疾病危機以及戰爭、海嘯、地震、泥石流這些天災人禍最大的原因之一就是為了滿足地球人類的“口腹之欲”所造成的殺業!

人體所需要的能量為三個部分,飲食能量:自然能量:宇宙能量=344,飲食能量只佔其中的三分之一左右,其他的能量需要通過淨心的修行來接收,從而達到整個身心靈的提升。人類發展以來從食甘泉到五穀,然後開始打獵吃肉一直到現在的無所不吃,已經給人類、萬物生靈及地球造成極大的危害。

因為自己的貪婪與自私,地球眾生已經失去了和宇宙源頭的鏈接。更無從知曉宇宙萬物一體,宇宙無我運行規律。人道眾生開始憑藉著在地球的力量試圖統治地球萬物生靈、稱霸地球甚至稱霸宇宙。畜生道眾生在他們的眼裡自然就應該是欺壓、殺食、娛樂與消遣的對象。 21世紀科技的發達,物質生活的極大豐富使得這一現象更加的擴大。全球大量的畜牧業的興起,讓我們一起看看僅僅是吃肉給予地球、人類及萬物生靈帶來多少的危害。


1.吃肉導致環境危機:


(全球表面温度升高创历史记录)


世界範圍內認為由於溫室氣體(如二氧化碳等)排放過多所造成的。據聯合國的報告得知,畜牧業目前所排放的溫室氣體比汽車、船隻、飛機等交通運輸的排放量還要高。其對引發地球溫室效應所佔人類行為的比重高達25% ,而飛機所造成的溫室效應僅佔2%。全球暖化將會引發暴雨、暴雪、洪水、颶風、乾旱、酷熱、酷寒等氣候災難,後果將是災難性的!


2.吃肉導致動植物危機:

1)先從畜牧業對全球變暖的危害來說:隨著全球氣候變暖,那些目前生活在孤立、零碎的小塊棲息地裡的生物,如埃塞俄比亞的珍稀動物狒狒、澳大利亞山區的小腹鼠、墨西哥王蝶等將面臨最大的生存危機,美國紐約州的大多數北方雲杉和冷杉林將消失。在僥倖保留下來的小塊棲息地裡,可能有多達20%的物種將會滅絕,特別是在生態系統較為脆弱的美國阿拉斯加州北部、澳大利亞東南部等地尤為如此。

如果全球變暖的趨勢得不到有效遏制,到2100年,全世界將有1/3的動植物棲息地發生根本性的改變,這將導致大量物種因不能適應新的生存環境而滅絕。加拿大、俄羅斯和斯堪的納維亞國家所在的高緯度地區的氣候變暖速度將是全球最快的,在這些地區最多可能有70%的動植物棲息地將會消失。那時,您的子孫將生活在哪裡?

2)因為人類的無所不吃以及從動物身上獲取值錢的角、牙、皮、骨,導致非常多的野生動物及國家保護動物瀕臨滅種。而一旦一種動物減少消失對整個生物鏈都會是致命的危害。
比如沒有狼的情況下山羊對草原的破壞。如在非洲,因為像牙的名貴,導致非洲大像大量捕殺。現在許多成年大像不再有長長的大牙,人們隨處可見沒有牙的雄性大象,這是大象的自我保護方式。斯特洛貝克研究小組警告說,如果不採取強有力的措施,加拿大大角羊會像非洲大像一樣“進化”成無角羊!


3.吃肉導致糧食危機:

畜牧業者,從第三世界用很低的價格進口大量的黃豆等雜糧來養動物;而肥料卻是由歐洲市場以較高的價格來銷售給第三世界。產生1磅牛肉的植物可以用來挽救80個在第三世界的兒童。


平均每5秒钟就有一个儿童死于饥饿,每天有8亿5千万个儿童饿着肚子上床睡觉,有15千个儿童死于营养不良。每天晚上地球上都有8.5亿人饿着肚子睡觉,当您读完这句话时,已经死了四个孩子,因为他们没有东西吃。

美國穀物的80——90%用於餵養動物。如果每個美國人減少肉類消費10%,從節約糧食的數量上來看,就可以釋放出一千兩百萬噸穀類給人類食用,這個食物量可以餵飽六千萬人!在美國,如果一年少消耗10%的肉類,就可以釋放出1200萬噸穀類給人類食用,這個食物量可以餵飽6000萬人。美國人平均每週只要吃一次素食,每年就可以拯救1600萬挨餓的人。




中國飼養的動物佔世界動物的1/4左右。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的統計,產生1公斤牛肉需要10公斤穀物;生產1公斤雞肉需要45.5公斤穀物;生產1公斤雞鴨肉需要2.13公斤的穀物。我國每年飼養的上百億隻禽畜動物,要消耗多少糧食?如果我們每個中國人多吃一磅肉,中國農民就得多生產250萬噸穀物。



全世界種出來的穀物被牲畜吃掉36% ,種出來的大豆被牲畜吃掉74%。一年全球死於飢荒的人口起碼有一千萬,也就是說每天死於飢荒的人口高達三萬之多。而與此同時,卻有更多的本來可以養活這些人,支援這些人的食物被拿去養牲畜,讓那些比他們富裕的國家的人民有肉吃,想起來這實在是一件非常不道德的事情。

       1人吃素1天=让20人1天免于饥饿

       为了让更多人能吃上饭,从今天起吃素吧,您能做得到的!


4.吃肉導致水資源危機:

全球將近90%的管理用水都被用來生產食物,養一頭牛所需的用水量可供一艘驅逐艦浮起。

生產1 Kg肉需要1 萬至1.5 Kg水(其有效使用率低於0.01 %),生產1 Kg穀類只需4003000 Kg水(為生產肉類所需用水的5%)。

農業利用了全球用水量的70%。如果連植物飼料所消耗的水也包括在內的話,那麼畜牧業消耗了全球一半的“淡水”!實際上如果我們不吃肉,則根本不需要種那麼多糧食,也不用養那麼多牲畜。




人類對乳製品、雞蛋及海鮮的消耗量在快速地增加. 畜牧業也浪費大量的水資源。據估計,養殖牲畜所消耗的水相當於種植蔬菜與穀物的8倍。在英國,最大的水污染製造者是肉食與畜牧工業。



5.吃肉導致人類疾病危機:

高血壓/中風/心髒病:美國是世上吃肉最多的國家之一,每兩個人就有一個死於“心血管症”(即心髒病、血壓高、中風等)。為何肉類對血液循環系統傷害那麼大?這是因為動物脂肪(例如膽固醇)在人體內難以分解,逐漸附到血管壁上;久而久之,脂肪阻塞血管,令血管內直徑越來越小,血液越來越難流過。由於血液流通不暢順,心臟必須加倍運作,把血液泵過堵塞了的血管。容易患上高血壓、中風、心髒病。

腎髒病/痛風/關節炎:肉類含有大量名為“嘌呤”的有機物質,在人體內分解後會產生尿酸,需由腎臟處理排出體外。吃肉太多,腎臟的工作量會大大增加。肉食者腎臟的工作量,相等於素食者的三倍。若是年輕人尚可支撐;但隨著年齡漸長,腎臟便會由於耗損過度,出現腎病。腎臟運作不佳,尿酸便無法排泄出去,積聚體內。尿酸中的水份被肌肉吸乾後,會逐漸變硬,形成結晶體。若停留在關節裡,便會產生痛風、風濕痛、關節炎等症狀;若積聚在神經,則會導致神經炎與坐骨神經痛。

肥胖:肉類含大量卡路里,過多的熱量在體內用不掉,便轉為脂肪,導致癡肥問題。現在兒童普遍過胖,平時飲食“多肉少菜”便是主因之一。

禽流感/瘋牛症/大腸桿菌/沙門氏菌等:現代畜牧工廠環境擠迫,濫用藥物,成為病菌滋生和散播的溫床,所生產的肉類因此問題多多。近年肆虐全球的疫症和病毒,如禽流感、瘋牛症、大腸桿菌、沙門氏菌等,皆與肉類工業有關。

        最顶尖的研究团队、40余年的生物医学研究都一再证明:最理想的动物性食品摄取量是零,为了健康应该采取全素食。


6.吃肉導致戰爭危機:

千百年來碗裡羹,怨深似海恨難平,
預知世上刀兵劫,但聽屠門夜半聲。
夜半聲,夜半聲,怨深似海恨難平,
欲消世上刀兵劫,莫把眾生肉作羹”。

因為人類的目光短淺,無法深知整個宇宙背後的萬物平等及萬物一體規律。全球每年至少共計屠殺上百萬、上千萬的雞鴨豬牛、魚蝦蟹蚌、鳥類及珍惜保護動物…俄羅斯媒體說:“中國人除了飛機,天上飛的什麼都能吃。”而在中國也有這樣一句話:“天上飛的不吃飛機,地上跑的不吃火車,兩條腿的不吃圓規,四條腿的不吃板凳。其他的什麼不能吃?”

諸多宗教智慧告訴人類,我們除了有身體還有靈魂。而一旦我們擁有身體時做下太多的殺生、偷盜、邪淫、妄語、飲酒的惡業時,在世時或者壽命將儘後便會根據自己的惡業受惡報。想想我們人道眾生現在每天造下的殺業有多少?當我們看報紙新聞時,總是指責戰爭動亂的爆發,死去的幾百人、幾千人、幾十萬人就心痛不已,然而現在的我們不正是造成人災動亂的罪魁禍首嗎?今生今世動物們被殺,它們願意嗎?它們的疼痛和怨氣又豈能不深?當這樣的一種共業積攢到一定的時期時,它們轉世輪迴成為戰爭的導火線,曾經殺害它們的人再次的輪迴便會被他們殺害呀!有的人說沒有親自殺,只是吃肉。但是如果我們不吃,商販們會捕殺嗎?這是直接的關係。這樣的業力,佛也沒法消滅。只有從人類現在的覺醒、悔過、斷惡、修善、吃素轉變呀!


7.吃肉導致海嘯、地震、泥石天災危機:

人類總是認為自己目前的認知和能力達到了非常高的層面,殊不知人類在宇宙面前就好像是螞蟻在人類的面前一樣。當我們一味的唯我獨尊、自私自利、做惡造業還以為是本事時,我們已經背離宇宙大道的運行太遠太久了。當一場自然災害的發生,瞬間可以讓你一無所有。人類只會咒怨自然災害帶給我們的損失,卻忘記了一切都是我們自己一手造成的。

海嘯、洪水可以讓人類的家園蕩然無存,我們在哭泣、傷心、無助的時候,可以否想起因為我們的捕殺曾經讓萬萬億億的海族動物有家難歸、有命難活、有壽難享。海族眾生的怨氣、嗔恨、報復心積攢到一定的時候就會一絲不差的還給地球人類。這是因果規律,誰也無法減免、誰也無法動搖。唯一可以拯救人類的只有人類自己的覺醒、悔過、斷惡、修善!

幾秒鐘的地震、泥石流可以讓數万人、數十萬人辛辛苦苦積攢經營的一切蕩然無存,甚至自己的性命。人類現在的作惡、造業已經達到了頂峰時期。地球母親被鑿的千瘡百孔、被挖的斷筋斷骨,地球母親的孩子們還在地球上相互殘殺、相互打壓、相互爭奪。無盡的貪戀、鋒利的嗔恨、深重的愚癡正在把人類自己和地球母親一起送上一條不歸路。

人類啊!人類!
地球母親呀!地球母親!
曾經多麼美好的人間樂園,現在已經烏煙瘴氣、面目全非。
宇宙萬物同樣有平等的生命生存在宇宙間,我們為什麼可以如此霸道、如此兇惡、如此貪戀的為了自己的利益,殺害其他的動物、傷害自己的地球母親?
人類!驚醒吧!再不懺悔改過、斷惡修善,繼續走下去的將是一個死胡同。我們終將一把土一把土的把自己埋在貪嗔癡的深壑裡,痛苦無限呀!

相信看了這麼多真實的實例,您也願意成為一名素食者!三寸舌頭可以拯救您,也可以拯救我們的動物朋友,還可以拯救我們親愛的地球母親!

願我們為了更美好的明天,從現在開始一起吃素吧!



2014317 1146


(温馨提示:本文皆乃個人參悟,請您僅供參考!隨喜分享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