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410.《本來一體之五:本來如此》





《本來一體之五:本來如此》

——Ocindy

昨天和今天Osifu的開示非常之震撼。
從另一個方面講述我們現在追求正法、行菩薩道是多麼正確和不易。
不吃肉、不殺生、不爾虞我詐反而護修正法、無私奉獻、勸導有緣這不是不合常理、不是不知享受、不是不知樂趣。恰恰是最大、最究竟、最徹底、最圓滿、最根本的享受和樂趣。
讚歎釋迦牟尼佛一語道破宇宙奧秘:“一切眾生本具如來智慧德相,只因妄想執著不能證得。若離妄想,一切智、自然智、無礙智自然現前。”

妄想執著是真的嗎?
假的!
當體即空。
不僅僅佛說空,現代科學也已經證明一切萬像生成的剎那就消亡了,我們所感受到的一切只不過是自己的妄執罷了!
然而佛在幾千年前就已經通過自己的證悟告訴了一切眾生這個最真實的宇宙真相。
既然當體即空,有什麼是我們可以執著把握的呢?
無非是自己的妄想!

浩瀚微妙的宇宙就像一片一望無際的海洋一樣,風來時吹動海面,整個大海或微微蕩漾或驚濤駭浪。風去後,海洋依然是平靜深沉的海洋。
這風就好比是促進萬事萬物生成的因緣一般,因緣聚萬像生,整個海面精彩非凡;因緣散萬象滅,整個海面靜若止水。而這因緣也是無生無滅、生滅一體的,因為當因緣生時性是空的。然而當有靈性執著於那性本空的因緣而動心動念時,就被滾滾的波濤攪蕩的永無安息。萬象因緣生還從因緣滅,因緣當體即空而不是頑空。

心動就是靈動,靈魂的能量便會隨之減少。為什麼呢?
因為一旦執著與當體即空的因緣時,就好比一片海洋中的一滴水想御風而行別處玩玩。當真正開始隨著因緣而無盡起心動念、甚有所行時,就從無盡變成了一滴。

可能大家都很想知道,現在僅僅地球上就有無盡的億靈,難道真的有那麼多靈子起心動念、妄想執著嗎?
性空妙有的因緣之風時時吹動宇宙大洋,不斷的有靈子起心動念之後被救回無盡,又不斷的有靈子繼續起心動念。然而一切因緣聚合的相也是本體的一部分,通過相來更加歷練一切億靈。
因此,不執著、不動心是宇宙本來的究竟真實面目。
因為性空妙有本空本有、既空既有、非空非有、本來如此。
不執著則性相一體,不生不滅。
不動心則性相無礙,本即一切。

201416

10:32——1119


(温馨提示:本文皆乃個人參悟,請您僅供參考!隨喜分享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