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407.《本來一體之二:生滅一體》




《本來一體之二:生滅一體》

——Ocindy

2013年與2014年辭舊迎新之際,我獨自一人孤身海外。伴Osifu、師兄們於不同國家的時差守完歲後,迪拜有一場將要突破吉尼斯世界紀錄的煙火表演。雖然明覺這些都是虛假的短暫之相,可看可不看的,但心裡還是有一個想法去看看。我想,或許能為我帶來一些新的感悟呢?於是便和這裡的朋友們一起去了。

這場煙花也吸引了來自阿聯酋不同酋長國的的人們,主要交通要道被前來的車輛睹的水洩不通。我們驅車停在一個人不多的地方,準備走過去。事實證明這是一種正確的選擇,因為觀看的沙灘已經被車輛和人群幾乎佔滿。

很多的越野車早早的開進來,搭起了帳篷、準備了篝火、一家人坐在周圍取暖聊天。有的放著熱情奔放的阿拉伯音樂在燒烤、跳舞,為今晚的盛事一起慶賀、娛樂。我們選擇了一個最佳觀測點,既可以看到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島和坐落於之上的亞特蘭蒂斯酒店,也可以看到帆船酒店和世界最高塔。而這次主要突破記錄的就是棕櫚島上的煙花表演。

今年的迪拜比去年要冷一些,完全沒有準備。陣陣海風嗖嗖的鑽進衣服,為身體帶來絲絲涼意。若不是有大家滿懷期待的熱情,這裡應該也是呆不久的。時間臨近,大家都從各種活動中脫離出來,有的成排坐在車蓋上、有的相擁站在高沙丘上,都開始為接下來的煙火表演提前做好觀賞準備。

準備倒數,現場的氣氛格外熱鬧。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帆船酒店和哈里法塔的煙火表演,五彩繽紛的火花在設計師們的精妙設計下,一連串的金色煙花首先邁入2014年的第一步,黑暗的天邊和海灘霎時被點亮了起來,大家齊聲為新的一年而歡呼、鳴笛、吹喇叭。緊接著不同形狀色彩的煙花,從帆船酒店和最高塔不約而同的綻放,層層彩色的渲染與裝扮,美輪美奐的使我們目不暇接。沒有一會兒,它們便寂靜了。

大家也漸漸平息下來,這時候將是眾所期待的重頭戲來了。當棕櫚島上的煙花同時綻放在空中時,其壯觀絢麗、美輪美奐、震撼人心的程度的確無與倫比,堪稱世界之首。然而沒有幾秒,那朵朵鮮豔、燦爛、繽紛的花朵便消失在無盡的黑暗之中。大家在為了下一輪的煙火表演繼續拿著手機、照相機、攝像機滿懷期待的準備中。

就在那一瞬間,整個島嶼的半週又一次在黑暗的空中盛開了數不盡、賞不完的紛繁美麗。大家為這一盛大的華麗歡呼著、喝彩著、嚎叫著。整個沙灘融入到一片燈火輝煌的明亮於歡慶聲中。

然而就在煙花消失的那一剎那,伴隨著陣陣的的歡騰聲,我的心裡忽然徹底的明朗了、清澈了、安靜了。彷彿看到了自己剎那的生滅一般,我還在執著著世間的什麼?在那一剎那我生了,又在一剎那我滅了,這其中的短暫是無法想像的。而這個世間的一切又何嘗不是像那絢爛多姿的煙花一樣,剎那美妙、剎那滅盡呢?我想抓住不放的是什麼?我又能抓住什麼呢?不過是虛無的影子罷了,而連那虛無的影子本身也是剎那生滅的呀!

這一場煙花看的好呀!
豁然間明白了什麼是如夢、如幻、如泡、如影。
豁然間覺照到人生短暫、人生難得、人生易失。
豁然間醒悟到本無一法可得。法尚因舍、何況虛妄的世間一切呢?
也豁然間覺悟到能夠利用虛幻的肉身為眾生做事的時間太短太短,短的甚至連一剎那都沒有。

我還會陷入到愛恨情仇的虛妄之中嗎?不!那是假的,我要踐行使命!
我還會陷入到爭權奪利的幻象之中嗎?不!那是妄的,我要喚醒世人!
我還會陷入到人是我非的泡影之中嗎?不!那是還的,我要救度億靈!

世尊是大智慧、《金剛經》是大智慧!
為什麼說有人修無我比有人供養無量珠寶的功德都大呢?
供養的對象之相本是不存在的、珠寶之相也是虛幻的。用泡泡裝扮海市蜃樓有何真實利益?但是著相的眾生不明白呀!這個是佛、我要用黃金來裝扮佛;這個是乞丐,我同情他的衣衫襤褸布施給他衣物!著相啦!著相啦!著相啦!這所有一切我們的五欲六塵都是海市蜃樓呀!虛妄之相!眾生認假為真卻覺悟不了。
而不著相那怕沒有任何言行也是功德圓滿的,因為本來圓滿、本即是佛!我們卻試圖在虛妄之​​中積攢、修建、證得真實。南轅北轍呀!

大自在!大法喜!
只要能夠明覺一切諸相皆是虛妄,那麼自己的真如本性自然而然就顯露而出。不用修、不用證、不用悟!本自具足呀!

無上感恩Osifu辛勤的教導!
新的一年了,弟子又長大一歲了。弟子最怕的不是年齡長,而是覺悟沒有增長。
弟子的覺悟是回報Osifu最好的新年禮物!也是送給自己和一切有緣最好的新年禮物!

祝福Osifu2014年法喜充滿、吉祥常伴、願願圓滿!
祝福每一位師兄在2014年更加覺醒覺悟、明覺宇宙人生的真相,利用無比短暫的瞬間為眾生做奉獻、為人類做奉獻、為宇宙做奉獻!
感恩!

(觀迪拜破世界吉尼斯紀錄煙花有感)


201411

09331046


(温馨提示:本文皆乃個人參悟,請您僅供參考!隨喜分享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