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星期一

401.《地球危機之六:妄執造業》




《地球危機之六:妄執造業》

——Ocindy

談到地球危機,危機是果。果必然先有因,那麼什麼是造成目前地球各種危機的根本原因呢?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一語道中,並且也為末法時期的眾生早早做了預言。佛陀夜睹明星悟道後第一句話:“奇哉!奇哉!一切眾生,本具如來智慧德相,唯因妄想分別執著不能證得。若離妄想分別執著,一切智、自然智、無礙智,即得現前。”

妄想、分別、執著衍生出來的貪嗔癡,貪嗔癡衍生出來的萬惡萬業。萬惡萬業共同在地球的發生,導致地球及地球所有生靈嚴重的各種危機!就連佛陀親自證悟到的宇宙規律、宇宙智慧宣講給地球生靈後,也會在被妄想分別執著覆蓋的眾生身語意中被污染、利用、篡改!

時代發展到物質生活極其豐富的現在,為什麼人類的智慧越來越低、安全感越來越低、幸福指數越來越低、壽命健康越來越低、靈感技能越來越低、道德底線越來越低…那麼原因也只有一個,那就是地球生靈的妄想分別執著越來越深重。因此才會導致地球生靈、地球萬物、地球環境及地球發展嚴重的下滑並且存在巨大的危機感。

都是一個“我”字造下的業!
都是一個“我”字闖下的禍!
都是一個“我”字犯下的罪!

讓身心靈長久以來受我執束縛的地球生靈,怎麼會突然接受無我無欲、無執無著?其實上萬年前、幾千年前包括現在一直都有推行傳播宇宙智慧和規律的高維次生靈降生在地球呀!只是地球人類並不是那麼友好的接待他們,甚至抱著利用他們的心裡來謀取私利!這是多麼的讓高維次聖賢、神佛傷心的呢?

就算是很多有宗教信仰的人,做一切事情也依然無法真正的離開“我的利益”!絲毫善事都是為了自己的所得,絲毫功德都希望能夠增加給自己,絲毫益處都希望迴向給自己。這樣的修行是如何可以和宇宙規律、聖賢神佛真正的感應道交呢?

宇宙規律是一條無我無為的大道,聖賢神佛都是​​悟道了這樣的宇宙大道並且順道而行才能夠證得本來的智慧和恢復萬能的本性。如果我們敬仰、學習、參悟聖賢神佛的教育,我們是否也應該傳承並且實踐他們最基本的精神——無我無為,順道而行;造福蒼生,普濟億靈呢?

無我無為,順道而行是自度;造福蒼生,普濟億靈是度他。
無我無為,順道而行是自覺;造福蒼生,普濟億靈是覺他。
無我無為,順道而行是自化;造福蒼生,普濟億靈是化他。
無我無為,順道而行是自救;造福蒼生,普濟億靈是救他。

無我無為,順道而行;造福蒼生,普濟億靈合起來就是在自度度他、自覺覺他、自化化他、自救救他!

當我們無法做到自度時,是無法進行真正意義上的度他的。因為只要有我相,那麼就有人相、眾生相、壽者相。這時候所行的一切都不是究竟的無我之法。

無我之法便是宇宙規律,一切不為我的利益。因為本來無我,哪裡還有我的財色名利呢?沒有了自己的財色名利,那便是一顆真誠、清靜、平等、智慧、慈悲之心。這時候所做的一切才能夠真正的符合宇宙規律,符合宇宙大道!

順道者昌,順道方能夠合道,合道方能夠行道,行道方能夠成為道。
返本溯源、回歸真我、顯現本來、萬能佛性、無限妙用就會在成為道的時候全然的展現出來!這時候您就是佛、就是道、就是本來、就是一切!

當我們開始覺悟到要走這樣一條路時,是順道宇宙大道卻是違反妄執小道。然後我們的習氣已經深深的習慣一切為我,所求為我,所做為我。如何才能夠在覺悟到要遵循宇宙規律時踏實的做到呢?

很簡單,就是一個詞語:“無我”!無我是無法立馬修成的,因為習氣不是一天兩天積累的。因此才需要我們不斷的學習宇宙規律,明白宇宙運行的方向,這是明理!只有道理明白了,才可以在行為上逐漸的修正、懺悔和改過。

當開始不再考慮自我的利益而全然的奉獻時,好比一隻小青蛙跳出了井底,那份安然、自在、境界、智慧、慈悲、大行大願是只可以從釋迦佛、觀​​音菩薩、神佛聖賢身上看出來的。也只有親征者可以知道。

所以只要有“我”的利益和慾望,那麼就是不斷的在向地下挖井試圖尋找水。然而當開始“無我”的行道和奉獻時,就好比逐漸跳出井底,發現汪洋大海已經在眼前、廣闊天空已經在眼前、無垠大地已經在眼前。還需要求什麼呢?還需要增加什麼呢?無我,無處不是我!這才是真正的安全感、充實感、富足感、喜悅感、祥和法樂感!

不要再求了!
不要再爭了!
不要再貪了!

舍下自我的利益和慾望,無私無我的奉獻吧,因為無私無我才是每個生存在宇宙中的宇宙生靈的本來面目!


2014322

21:30——2210


(温馨提示:本文皆乃個人參悟,請您僅供參考!隨喜分享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