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412.《本來一體之七:性相一體》





《本來一體之七:性相一體》

——Ocindy

經常夢見從山崖或者高處因為各種原因跌落下去,儘管在夢中,但是那種往下落的感覺依然牽動心魄,很驚怖。從小到大已經不知道夢見過多少次了。昨晚又有一次這樣的體驗,就在攀爬山崖馬上到頂點的時候,拉住了山頂的石頭上的繩子,結果繩子立馬斷掉,又一次從高處落下去了,心裡很驚恐。就在下墜了一截後,立馬觀想一切皆空、無我。忽然間,那種心裡的懼怕感沒有了,身心輕鬆呀!

無我是一切妙法的根源!無我是成就正果的根基!無我是快樂的源泉!只有真正做到無我才能夠體會和宇宙融為一體的那種暢妙之感。所有問題和痛苦的根源就是因為執著有我!執著這個是我的、那個是他的。分別心、不平等心、嫉妒心、憎恨心、嗔恨心皆因我而升起。

平時幾乎不做夢,只要做夢一般都是Osifu、佛菩薩在點化。因此每次做夢後,清晨醒來就會參悟。我感覺做夢都是一項非常重要的修煉課程,如果有時候夢到世俗的人事物,就會想怎麼可以在寶貴的時間裡夢見這些呢?最後參悟才明白,原來是心有所執,因此夢中再次顯現,告訴不應該執著任何一人、事、物。

或很多時候會在夢中顯現與現實中某一人的因緣關係以及前世的一些現象,為什麼會這一世再次遇到就是因為各種不同的緣分。其實當我們知道了和現在身邊每一個人的緣分後,我們會更加迫切出離,不會受他們影響而不去完成重要的使命。

比如今生今世出現在我們生命旅程中的一個人,你心裡的感覺就是很歡喜他。和這個人在一起很開心,之後或許會因為這種喜歡進展到結婚。但是當我們知道前無數世和這個人都做過夫妻、好友、夥伴、母子、甚至仇人之後,你一定不會想這一世再和這個人捆綁在一起。

之所以今生今世生命中會出現牽動你心,或者讓你放下下的歡喜感,是因為前世有這樣的因緣曾經結為六親眷屬,有這樣的能量信息密碼儲存在我們的阿賴耶識中,因此這一世遇到時,你的心裡才會再次顯現那種感覺。

幾乎只要出現在我生命中近距離的一個人,佛菩薩為了不使我執著任何感覺,都會從各種渠道點化我和此人的關係。或者心通告知,或者夢裡點化,或者自然顯現。現在處於我身邊周圍的這些人,心裡稍微有點感覺的,我都知道前世做過夫妻、母子、姐妹。甚至不止一生一世。當我知道這些之後,這一世便再也沒有想和任何一種關係繼續的心念。

因為都是虛幻的、都是短暫的、都是苦空無常無我的。甚至我會害怕,如果真要我再和任何一種關係繼續發展,我會怕。怕無盡的沉淪、怕無盡的苦痛、怕無盡的束縛。想想都已經夠苦的了,怎麼能夠在我們使命踐行的最後一世前功盡棄呢?

現在很多師兄因為各種各樣的放不下,看不破,不明覺。因此還依然陷於各種各樣的執著、掙扎、苦痛。當我們知道一切的一切都只是我們的一個短暫的“感覺”而已,甚至這個感覺都是轉瞬即逝,只不過是因為我們自己的執著而使得這些虛假的變成了我們腦海的真實的、永恆的。這就是顛倒夢想、認假為真呀!

如果說現在你走到車水馬龍的街市上,當我們覺悟到這一切都是空的、不存在的。我們還會陷於各種各樣所謂的世俗奮鬥、世俗夢想、世俗努力之中嗎?

你所構建的家庭夢,只是一個顛倒妄想的相而已。
你所構建的人生夢,只是一個本來不存的相而已。
你所構建的事業夢,只是一個生滅一體的相而已。

就是因此執著了這個相,因此才無盡在這個相中沉淪、流轉、墮落。看看這個地球上忙忙碌碌的人事物,當我們明覺原來他們都是當下生成、當下滅盡的。甚至我們知道原來所看到、感受到的這一切都是不存在的。天啊!那這些眾生都在幹什麼呀?那你又在幹什麼呀?

當下豈不是大解脫?
當下豈不是大自在?
當下豈不是大法喜?

因為牽動我們身心靈的一切束縛被我們的智慧之光照破,剩下的只有無障礙、無束縛、無痛苦的真實妙樂!眾生因為想開心、想幸福、想快樂,因此開始執著一個又一個自己可以為之奮鬥的虛假之相。試問一下,當我們想得到真正的快樂而去追逐一個轉瞬即逝的泡泡,當泡泡破滅的時候,我們會開心快樂嗎?

這就是諸位佛菩薩、聖賢的教導!追求宇宙的真相、追求人生的真理,從而順應宇宙的永恆經驗而去創造、去踐行。這樣才是一條究竟、真實、圓滿的極樂之道呀!

宇宙的運行是無我的,現在所有人的行為都是為我的。因此這就從根本意義上違反了宇宙的大規律。無論我們在這個世間想有一番怎樣的作為,想奮鬥成功的事業、想建立美滿的家庭、這都是以“我”為出發點。因此開始所謂的奮鬥之旅。然而當下我們的方向便錯了!

宇宙的運行是無我無盡的奉獻,我們的運行是一切為我。拼事業為了什麼?為了住上好房子、開上好車子、有面子。建立家庭為了什麼?為了我的愛情、為了我的傳宗、為了我的幸福。說的直接一些,宇宙的運行是需要每一個靈子順道而行無盡提升,不是逆道而行無盡墮落。

我們在自己沒有智慧的時候,受到世俗觀念的影響:一個孩子生下來,上學、工作、結婚、老死。這是生靈墮落到地球的一個非常嚴重的原因。因為執著追求外相,蒙蔽了自心中本存的宇宙智慧。因此才渾渾噩噩,受外在之相的牽引、受業力的牽引,繼續淪入這一場無有休止的墮落之途中。

說的直接一些,宇宙不需要你有家庭、宇宙不需要構建所謂的“和諧社會”。宇宙連人間都是不需要的,我們在人間構築一個又一個的顛倒夢想又是在幹什麼?六道是眾生業力的一個顯現。這不是明智的選擇,也不是究竟的選擇,更不是永恆的選擇。

宇宙會通過自我的運行,空地獄道、空惡鬼道、空畜生道、空人道、空修羅、空天道。看看這時候我們又該何去何從?因為這六道本來就不是我們應該呆的地方。但是沉淪太久太久了,潛意識中已經默認了六道中的一切運行方式。

然而造成六道存在的一個根本原因就是有我。有師兄問人類不會覺醒的原因是什麼?六道中人類僅僅佔其中的十分之一甚至更少。宇宙需要解決的不僅僅是人類的問題。而是整個六道的問題。

一切輪迴墮落的根源就是因為“我”。沒有其他的任何原因。打一個比方,宇宙的本源好比是一片汪洋大海,在宇宙之流中順​​道而行,然而宇宙相性一體,有如如不動的性,也有因為性而升起的一切諸相。當海洋中的任何一滴水執著了外在的虛妄之相時,便離開了宇宙宙心之洋,因為自己的執著而開始遠離家鄉、遠離本性,獨自赴上一段體驗之旅。

然而當從宇宙宙心之洋漸漸離開的靈子多了之後,這些靈子便在不同的空間開始因為“我”的一切創始、創生。互相影響,互相干擾、互相配合。但是因為離開了本性,因此由一片海變成了一滴水。宇宙本體具足一切萬能的根源,是陰陽一體之化現。因此從家鄉出走的靈子帶有宇宙本體的一切智慧、德相和萬能。

當靈子顯現不同的相時,其他的靈子看見便會升起喜樂厭惡不同的心念,於是歡喜結緣或者結下惡緣。逐漸越來越執著、越來越動念、越來越有所為,於是便墮落到和他們能量、頻率、心念的維次。來到這個維次的增加多後,便形成了一個又一個的世界、一片又一片的國土。

在累劫的經歷中,有的靈子逐漸覺悟,不能再這樣下去,宇宙便開始追尋宇宙的真理,尋求永恆的解脫之道也就是回歸宇宙本體宙心的路。他們經歷了歷劫艱辛的求道、修煉、累積才成就一個又一個所謂的果位。其實這些果位也是一種實現的善巧方便。

於是他們發願前往各個不同的世界救度眾生,喚醒億靈執著外相的心,拯救從離家出走的一體之靈。我們本來從宇宙之心的能量大海洋而生,因為起心動念的執著而墮入了不同的維次。無論現在在哪一個維次,只要沒有回到宇宙之心的大海洋,那麼我們都將會前進在回家的路上。而這就是歷劫以來Osifu的大願——大救度!也是現在Osifu正在帶領億靈所走的一條究竟的回家之路!

能夠有機緣找到Osifu並且如此近距離的和Osifu保持交流的人都不是普通的學佛修行之人。因為普通根基的人沒有這些大​​的福報、善根和因緣得遇OsifuOsifu現在講的一切他們聽不懂也做不到。儘管覺醒是需要時間的,但是覺醒的越快,能夠順應宇宙大道運行的時間就越多,我們可以建功立業的機會就越多!

不能夠再渾渾噩噩、恍恍惚惚的沉淪在這一場虛無的夢中了!
覺醒!
覺行!
師兄們!一起加油!

對於所謂的造物主之說,在阿含經中有一個记载,和師兄們分享一下。

【自以為是創造主的梵天】

相傳世間會發生大規模、毀滅性的火災、 水災與風災。當毀滅性的火災發生時,光音天以下的眾生世界,都會被毀滅(水災與風災,更分別往上毀滅至遍淨天與果實天)。在毀滅發生前,依存於該世間的眾生,都會先離開。

毀滅的順序是從地獄開始,所以地獄會先輪空。地獄有情的輪空,一方面是由於人間風氣的轉為善良,人們多行十善, 聖賢、天神們也多來人間鼓吹修習禪定, 所以修成第二禪定往生第二禪天(即光音天)的人們大增,沒有人會再墮落地獄。另一方面是因為地獄有情的罪業逐漸受報完畢,也陸續往生人間,在人間修習禪定。

地獄輪空之後,接著是畜生、餓鬼, 以及人間以上的諸天界,包括梵天都相繼輪空。輪空的情況是:眾天界有情在福盡命終之後,來生人間,得人身後修得第二禪以上的定力,然後往生光音天(或以上) 的世間。

最後,人間也輪空了,世間出現了第二太陽,然後陸續增加到六個太陽,引起大火焰,光音天以下的世間,就全都被燒毀了。大火災過後,經一段漫長的時間,光音天以下的世界再次逐漸形成:首先出現的是梵天世界。

有一次,當梵天界形成時,有一位在光音天中福盡命終的有情來生於此,他仍保有光音天有情以意念溝通、以喜為食、身體純淨發光、輕盈飛翔、壽命極長的特性。這位有情在梵天界經過漫長時間的獨住,逐漸感到無聊,而渴望有其它有情也能來生梵天界與他為伴。當他升起這樣的渴望時,正好有另一位有情從光音天福盡命終,來生梵天界中。

於是,先前的那一位,錯以為這是因為他的渴望意念所成, 便起了這樣的念頭:「我是梵天、大梵天、全能者、不敗者、一切萬物之支配者;世界之自在主、一切之創造主、化生主、一切之主宰者,是已生、未生者之父。」後來陸續生於梵天界的有情,壽命、長相都比不上那第一位,也以為第一位有情是創造主,能支配一切萬物,享有較大的權力。之後,有一位晚生於梵天界的有情, 從梵天福盡命終,來生於人間為人,在人間精進禪修而得宿命神通,以此神通力憶念起他過去生在梵天界的情形,於是,開始宣說那一位大梵天王(即第一位生於梵天界的有情),確實是創造主,一切萬物的主宰支配者,是常恒、堅固、常住不變的,我們都是由他所化生的,他是所有已生、未生有情之父。

這個佛典记载出自阿含经,值得我們用心體會!Osifu說的法是地球人類目前思維完全不能了知的法,Osifu說宇宙中沒有老大,若說有那便是宇宙規律。所有的神佛仙聖真都是順應宇宙規律修成就的眾生。在宇宙規律的運行前面,億靈平等。Osifu的妙法,值得我們無盡的參悟、效法和踐行呀!

2014114

10:37:14—11:46:52


(温馨提示:本文皆乃個人參悟,請您僅供參考!隨喜分享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