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星期二

396.《地球危機之一:全球變暖》






《地球危機之一:全球變暖》

——Ocindy

3月份的主題是“地球危機”系列,Osifu 2月底已經佈置了,遲遲沒有動筆是因為在深思熟慮到底應該從哪些方面來正確的闡述並且能夠言中要害,使閱讀的有緣人當下受益且可以開始改變。

我們正居住在一個急速變暖的星球上。美國宇航局200712月衛星資料顯示,北極冰層的厚度比以前減少了23%。航海資料則顯示北極冰層比1950年代減少了50%。

地球的危機就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危機,我們都知道要保護好自己的房子、財產、家人,卻疏忽了地球就是我們的房子、地球就是我們的財產、地球就是我們的家人。千瘡百孔的地球和四面漏風的房子有什麼區別?地球有危機,我們的明天將會在哪裡?

全球變暖——畜牧業

全球變暖:指的是在一段時間中,地球大氣和海洋溫度上升的現象,主要是指人為因素造成的溫度上升。世界範圍內認為由於溫室氣體(如二氧化碳等)排放過多所造成的。


                                


據聯合國的報告得知,畜牧業目前所排放的溫室氣體比汽車、船隻、飛機等交通運輸的排放量還要高。其對引發地球溫室效應所佔人類行為的比重高達25% ,而飛機所造成的溫室效應僅佔2%

畜牧業排放37%的甲烷(是二氧化碳的72倍),大多來自食草動物的腸內發酵;
畜牧業排放65%的一氧化碳(是二氧化碳的296倍),主要來源是施肥;
畜牧業排放64%的氨,對酸雨和生態環境造成重要危害;主要來源是動物排放的氣體和糞便。

全球變暖的危害:

1. 南極冰蓋融化

可能導致海平面上升6米,淹沒一些沿海城市,包括紐約、孟買和上海等。 “災難可能不會在100年後發生,或者說它很可能會在10年後發生。我們不知道,如果一旦發生,它可能是突然間發生,幾乎是一覺醒來,這些城市就不見了。 ”這是20071117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就全球氣候變暖發出的警告。 2008623日,美國航太總署戈達德,太空研究所主任暨頂尖氣候專家詹姆士•韓森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呼籲:“情況已非常嚴重,我們必須採取緊急行動” 。

2. 天災頻繁

南北兩極的冰層將陽光中70%80% 的熱量反射回去,能夠穩定兩極海洋溫度維持低溫。如果冰層融化不足夠反射陽光,海洋就會升溫,冰層加速度融化。全球暖化將會引發暴雨、暴雪、洪水、颶風、乾旱、酷熱、酷寒等氣候災難,後果將是災難性的!


                              



【改善全球暖化——吃素】

1. 一個開汽車的吃素者比一個騎自行車的食肉者更環保。
2. 一人吃素一天=180~360顆樹;一年相當於種一片森林。
3. 一人改吃素一年,等於全年未使用家庭用水、用電與瓦斯所省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4.一人吃一天素相當減少7kg二氧化碳,全台民眾吃素一天相當減少161000000kg二氧化碳。
5. 素食者所浪費的資源只有肉食者的1/20 ,若大家都吃素,我們就能快速有效地改善全球暖化問題。

6. 德國生態經濟研究所說,一個人如果吃肉,每年造成的碳排放量,相當於駕駛一輛中型車行駛4758公里。但是,素食者一年吃掉的食物所造成的碳排放,約等於駕車行駛2427公里。研究說,放棄肉類與乳製品,完全吃素,可以將製造食物排放溫室氣體,降為原本的1/7,相當於駕車行駛629公里。若完全食用有機食物,則飲食碳足跡為肉食者的1/17,相當於駕車行駛281公里。

【素食環保標語】

1.吃素=救自己=救人類=救地球。
2.吃素是最健康環保的生活方式。
3.吃肉=把地球一口一口的吃下去。

4.吃素,拯救地球媽媽的持續高燒。
5.選擇素食,放地球母親一條生路。
6.吃素是改善全球暖化最快的方式。

7.吃素吧!不要等到失去家園才後悔。
8.吃素是將地球媽媽從煮鍋中釋放出來。
9.帶頭吃素、宣講吃素的利益就是在拯救人類。
10.一人吃素利益自己;一家吃素利益社會;一國吃素利益全民;全球吃素利益億靈。





201434日  1100


 (温馨提示:本文皆乃個人參悟,請您僅供參考!隨喜分享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