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星期一

400.《地球危機之五:有我有為》






《地球危機之五:有我有為》

——Ocindy

今天晨起時,一臉蒼白的天空顯得有些陰沉。因為每個星期帶早課的緣故,每次早上都可以在前往的路上欣賞到美麗的日出。看著太陽羞紅的臉漸漸的露出天邊,那種欣喜和感動是無法言喻的。又是新的一天、美好的一天開始了!

大自然的神奇與偉大,僅僅是日出,沒有一天是重複同樣的。每一次都有別樣的美和變化。這是跟隨著什麼在做變化呢?又是誰在給每天的日出換新衣呢?

喜歡天空放晴,溫暖的太陽照耀萬物,一片生機勃勃。而當天氣陰鬱消沉時,便覺得心情彷彿也變得無所適從。當心情跟隨著天氣而轉變時,逐漸意識到這是否是心隨境轉了呢?

當自己開始覺悟到並且“反聞聞自性”時,才發現心情再也不會跟隨著外界的天氣而有高低的起伏了。

自然的傑作是人類的智商和能力永遠無法達到並且改變的;
自然的規律是人類的智商和能力永遠無法增減並且改變的;
自然的運行是人類的智商和能力永遠無法操作並且改變的。

因為自然走的是一條無我的道路,永遠奉獻、無私奉獻、無有利益、無有慾望。
然而人類走的是一條有我的道路,永遠索取、有我索取、唯利是圖、七情六欲。

因此當一顆星球上的生靈所走的道路是和宇宙發展、自然法則、無我規律相違背的道路時,那麼會有怎樣的結果?

地球生靈發展到21世紀的今天,智慧、能力、能量、靈感、慈愛、法力、定力是嚴重走下坡路的節奏。或者說因為時節因緣所致,然而這個時節因緣也是地球生靈自己的身語意所感召的果。

也可以換一個角度說,那就是現在的地球生靈太可憐了。好比自己本來是一塊金子,但是因為慾望、貪嗔癡的習氣如污垢一般層層的包裹住了自己。而這時覺得自己一無所有,因此開始不斷的通過外界來滿足各種需求以求得安全感。而在外界所得到的也只是一些小鐵釘、鋁皮,大不了是一些碎銀子,而無論所得到的什麼都無法和自己本來具有的黃金相比。

而正是因為這樣,以為在外界不斷的得到就可以使自己豐富、滿足、不欠缺。因此無盡的為我的利益、榮譽、地位、名譽…所“追逐奮鬥”。那怕傷害到別人的利益甚至只有傷害到別人的利益才可以自己獲得利益,因此祖祖輩輩就在這樣的一條“逆道而行”的路上,距離自己本有的寶藏越來越遠。

目前以地球生靈的智慧無法認知並且做到“億靈一體”、“無我無為”、“無私奉獻”…因此才會不斷的有個人與個人的衝突、種族與種族的衝突、宗教與宗教的衝突、國家與國家的衝突、地球生靈與宇宙的衝突。所以這就是一條違背宇宙運行發展的道路!

量子物理學證明給我們宇宙一切皆是能量,且物質分解到最後便是一片虛無。我們為了一個本來不是真實存在的人事物而貪嗔癡慢淫,這不是違背宇宙規律了嗎?當我們的每一個起心動念升起時,又會對宇宙整體造成影響。恨別人不就是恨自己嗎?愛別人不就是愛自己嗎?

儘管末法時期的宗教已經被別有所圖的人所利用來求得錢財、名氣和地位。但是我們想相信並且學習的是宗教教主本來的教義。

佛教中的五戒是宇宙規律!
殺生便是違反宇宙規律,如果我們做,那就是一條自取滅亡的道路;
邪淫便是違反宇宙規律,如果我們做,那就是一條自取滅亡的道路;
妄語便是違反宇宙規律,如果我們做,那就是一條自取滅亡的道路;
飲酒便是違反宇宙規律,如果我們做,那就是一條自取滅亡的道路;
偷盜便是違反宇宙規律,如果我們做,那就是一條自取滅亡的道路。

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十善便是宇宙規律!
不殺生進而放生,到不吃眾生肉,這是遵循宇宙規律。如果我們做,便是一條提升淨化之路;
不偷盜進而布施,到無我無欲施,這是遵循宇宙規律,如果我們做,便是一條提升淨化之路;
不邪淫進而不淫,到不起一邪念,這是遵循宇宙規律。如果我們做,便是一條提升淨化之路;
不妄語進而實語,到柔和善良語,這是遵循宇宙規律。如果我們做,便是一條提升淨化之路;
不惡口進而溫柔,到鼓勵感恩語,這是遵循宇宙規律。如果我們做,便是一條提升淨化之路;
不兩舌進而讚美,到善導解怨語,這是遵循宇宙規律。如果我們做,便是一條提升淨化之路;
不綺語進而正語,到恭敬謙虛語,這是遵循宇宙規律。如果我們做,便是一條提升淨化之路;
不貪心進而布施,到無我無欲施,這是遵循宇宙規律。如果我們做,便是一條提升淨化之路;
不嗔心進而慚愧,到念念為人心,這是遵循宇宙規律。如果我們做,便是一條提升淨化之路;
不愚癡進而修慧,到戒定慧同增,這是遵循宇宙規律,如果我們做,便是一條提升淨化之路。

如果我們想要擁有一個圓滿、喜悅、幸福的生命旅程,那麼我們就需要順道而行、順應宇宙規律而行。五戒十善是基礎,您做到了嗎?


        2014322

        20202120

     (温馨提示:本文皆乃個人參悟,請您僅供參考!隨喜分享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