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星期二

【全球素食】《素食竟然比肉有營養》




隨著21世紀經濟及物質的高速發展,越來越多的疾病也常常困擾著大多數人的身心靈。所以健康的話題也越來越得到大家的關註及重視。“吃素”特別是在近年來,是一個快速興起卻又備受爭議的話題。

吃素者的理由多的數不勝數:健康、環保、養生、美容、經濟、保護動物......更有研究的深入者把吃素和拯救地球生態環境、拯救人類生命的至高話題聯系在一起。然而對於很多無肉不歡的人來說又有一大推的質疑,接下來我們就一起看看他們的質疑有哪些吧?


1.吃素怎麽補充蛋白質呢?

蛋白質占人體的20 %,占身體比例最大。人體的肌肉、骨骼、內臟、大腦、神經、皮膚...都是由蛋白質構成。只有蛋白質充足,才能代謝正常。它是生命的物質基礎,沒有蛋白質就沒有生命。所以蛋白質的補充最受到大家的關註,難道植物性蛋白真的沒有動物性蛋白高嗎?我們看看下面這張對比表:




結果顯示,健康、清淡的素食反而含有更多的蛋白質。當我們滿口留香的吃著認為很有營養的雞鴨魚肉時,同時也給身體帶來了大量的膽固醇、脂肪和熱能。而過多的膽固醇和脂肪會直接導致高血壓、高血脂、心臟病等疾病。

“富貴病”的發病率逐年增多,給人類的健康及壽命帶來很多的危害。而谷物中的蛋白質高達50%左右,膽固醇及脂肪的含量極低,植物性蛋白受到聯合國糧農組織的大力推薦。

2.吃素會不會缺鈣呢?

鈣是人體所不可或缺的營養素之一,是人體的生命之本。從骨骼形成、肌肉收縮、心臟跳動、神經以及大腦的思維活動、直至人體的生長發育、消除疲勞、健腦益智和延緩衰老等等,可以說生命的一切運動都離不開鈣。那麽植物性食物和動物性食物的鈣孰多孰少呢?




看了這樣的鈣含量對比表,相信很多人都會感到吃驚,原來喝1杯豆漿就可以補充2杯牛奶的鈣。鈣是堿性的,牛奶在消毒之前是中性食品,但是由於人體不能吸收或很少吸收其中的鈣,牛奶就變成了酸性食品。

為了中和這種酸性,身體只能調動體內所儲存的鈣,因為鈣是最好的中和酸性食品的物質。而體內最大的儲存鈣的器官就是骨骼,這樣就造成了骨骼中鈣的流失,結果骨質的密度就會降低,長期下去就會導致越喝牛奶骨質越疏松。




很多人都認為吃海鮮補鈣,事實證明,一碗海帶湯所補充的鈣就是同量海鮮類產品的20倍左右。而現在海鮮所含的汞越來越高,汞在人體腸道內極易被吸收並輸送到全身各器官,尤其是肝和腎,其中只有15%到腦組織。但首先受損害的是腦組織,故有向心性視野縮小、運動失調、肢端感覺障礙等臨床表現。因此健康與疾病,都是自己的選擇。病從口入,選擇健康營養的食物對我們更是無比重要!

3.吃素會不會貧血呢?

制造血液的要素是鐵、維生素B12和葉酸。血液對人體的重要性想必人人皆知,那麽植物性食物的含鐵量是不是就比動物性食物含鐵量低呢?圖表告訴我們:




事實再次證明,一盤木耳炒口蘑比一盤海鮮能為人體補充的鐵要多出5倍左右。現在大家所吃到的肉和幾十年前農村家養的有著千差萬別的不同。以前的牛羊豬都生活在環境非常好的山村之中,吃著無汙染的野草、住在可以散步的豬圈。




然而現在因為人類對肉食的巨大需求,越來越多的畜牧業為了增加產量,都會為飼養的動物註射激素。那裏的豬、雞連站都站無法站起來,因為它們的腿根本無法承擔自己的重量。牛羊更不可能是在天然大草原中飼養出來的,成千上萬的動物們像牢犯一樣被禁錮在各自的狹小空間中,擡頭不見陽光、郁郁寡歡的一生受盡無數的摧殘和折磨。

看看下面的場景,又何嘗不像躺在醫院裏的等待死亡的病人?相信病人的身體很多人連靠近都不願意,那麽為什麽我們會去吃這些“病人”的肉呢?這樣的肉連帶著各種激素、憤怒、疾病,吃進去也不會給我們帶來任何好處的呀!只是通過這樣一個載體吃進更多的有害物質而已。




就連最後死的時候也是在積聚了一生的怨氣、病氣和身心難以忍受的疼痛之下被殘忍的結束了生命。看過畜牧業農場紀錄片的人都知道,這些動物都是怎麽慘死的,有的是被電棍電死,有的是被打死、有的是被開水活活燙死、有的是每在沒有完全死的時候被破腸開肚。

而動物在急劇憤怒的一剎那,身體會分泌一種毒素,這種毒素迅速會遍及全身。當我們吃進體內時,就等於間接“服毒”。雞鴨豬牛、羊狗魚兔、蛤蜊螃蟹...都是有覺知知疼痛的生靈。因此,這也是為什麽現在大多數肉食者脾氣爆炸、疾病增多、身體抵抗力下降的原因。

4.不吃肉可以吃海鮮嗎?

除了無肉不歡的人以外,還有一類人就是不怎麽吃肉,但是認為海鮮可以多吃並且比肉類有營養。然而在美國,工業家庭汙水廢水大量排入河川之後,發現河裏的魚抓上來竟然已經得癌癥,而且是美國跟加拿大交界的尼亞加拉大瀑布那個地方。 美國的環保已經是很高的要求,都發生這樣的情況,那中國的水汙染更不用說了。




吃海鮮者體內水銀是素食者的8~14倍。水銀是毒性物質,大量存在於魚類和貝類動物體內,古人吞水銀自盡。近年來,醫學界發現水銀在我們的身體內沒有任何生理功能,只有毒性。常吃魚及海鮮的人,他們身體裏面汞的含量非常高,容易累及中樞神經系統、消化系統及腎臟,此外對呼吸系統、皮膚、血液及眼睛也有一定的影響。尤其孕婦需要註意!

而近代因環境的汙染問題(尤以海洋為甚),我們日常食用的魚類成為水銀入侵身體的重要途徑;魚類本身含有大量非常有益的不飽和脂肪,但它強化心臟血管系統的好處卻全被水銀的毒害瓦解。所以,吃大量的魚及海鮮類反而變得對健康有害無益!




筆者也是在搜查了這麽多信息後才發現,原來素食的營養真的比肉食好無數倍,肉食的危害真的比素食大無數倍。這些數據平常人誰會去翻查呢?大多數人都是聽從電視廣告的推銷,然而哪一家廣告播出背後的目的不是為了賺錢?只要他們能夠賺錢,他們就永遠不會告訴消費者真相。利益已經蒙蔽了無數人的眼睛,難道我們還要一味的任人宰割、任人擺布下去嗎?





現在你能做的最有意義的事情,就是將這篇文章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吃素的利益與吃肉的危害。這樣的文字在電視裏幾乎是不會聽到的,至於為什麽,相信您已經明白了!所以,讓我們一起通過網絡傳播,讓更多人知道事實真相,把健康和生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2015必关注微信号——心光爱】

自创身心修养、提升觉悟、开启智慧、
素食环保、正能量传播、名著品读等
诸多精彩文章配以美图,
愿为您的生活增添一束温暖的爱之光!


(关注方式: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
O(_)O~


心光爱感恩您的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