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星期二

【全球素食】《星期一地球素食日》




星期一是每個星期新的開始,也是很多人忙碌的起始,然而就是這一天,也可以說是每一天,都會有無數的生命因為我們的需求,而再也看不到第二天的太陽。俗語說:民以食為天。吃的重要性,在每個人的觀念裏是根深蒂固的。小時候經常聽很多老人說:人活著,不就是為了一張嘴巴。然而也同樣是因為這張嘴巴,讓我們每個人把自己親手送進了墳墓裏。





我的老家是在一個山清水秀的村莊裏,記得小時候家家戶戶都會養豬、雞、牛、鴨...這些家禽。辛辛苦苦每天餵養,為的就是能夠在過年的時候宰殺慶祝以備來年的食物。那時候我們這些小孩子也經常和大人一起上山打豬草,剁豬草。青青的豬草香可以彌漫到很遠的地方,那個味道現在還記憶猶新。





那時候大家的日子都很窮,所以能夠吃上一頓肉,那就是最大的奢侈了。肉這個東西,為什麽一直到現在大家都那麽稀罕?這是因為,從有史以來幾乎每一個人都認為食物中最有營養的就是肉類、蛋類和奶制品。那麽人的認為是從哪裏來的呢?在原始社會的人能夠有東西吃,可以活下來就是最大的需要了,所以無論是什麽東西,如果能夠填飽肚子就可以吃。所以打獵、捕魚是那時候人能夠活下來的保障。





原始社會的科學研究遠遠沒有現在發達,自然也不會有研究告訴他們,人類的身體結構從裏到外都不適合吃肉。記得以前上人體消化系統的課時,老師講過人類的腸子長度是57米。小腸來回重疊,腸壁有褶皺,且不平滑。人類和食草動物的腸子相同,這是因為草類植物中有很多的纖維難以吸收,因此需要攝取食物營養的腸子較長才可以吸收更好的營養以供人體需求。





然而肉食動物的腸子天生較草食動物短,因為肉類容易腐爛,而食肉動物的腸子內壁光滑無褶皺,短時間的吸收完所需要的養分後就可以迅速的將腐爛的毒素排出體外。但是我們人類吃下的肉會在腸中久留、腐敗並產生毒素,這些毒素與結腸癌的發生有關;另外還會給具有解毒功能的肝臟增加負荷,導致肝硬化,甚至肝癌。





人體腸子的溫度是37度左右,夏天如果我們把一塊肉放在室外,用不了多久就會腐爛發臭。那我們每天吃的肉,要經過腸道漫長的消化,還沒等吸收營養,不是早就成爛肉、臭肉、腐肉了嗎?因此這些毒素長年累月的在體內堆積,終有一天會蔓延成癌癥之因呀!





當人類從四千多年前的原始社會逐漸進化到奴隸社會、封建社會直至二十世紀,在這兩千年的輾轉、沈淪、逃荒、戰爭動亂的年代,幾乎所有人最普遍的目標還是有飯吃。因為在這中間一個帝國興起、一個帝國滅亡,生死幾乎是天天發生的事。活下去,人吃人也是真正發生在戰爭年代的事情。然而太平的日子哪怕是現在在地球上的一些國家也是很難實現的。





據統計,人類在2005年吃掉的動物數量總計4242億只,地球人平均每天吃掉12億只左右。這麽龐大的數字,聽起來真的是讓人膽戰心驚。如果說戰爭死的是人,我們感到可悲。那麽一天死掉12億只的動物,我們哪一個人不是儈子手?我們那一個人每天沒有殺生?我們哪一個人不是制造了一場又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呢?





世界上多一個素食者,便會拯救43頭豬,1100多只雞,8只羊,11頭牛和千萬只魚蝦。一個一生吃50年素的人終其一生至少可以救1700只動物死於非命(被屠宰)並不會被培養出來在環境惡劣的養殖場渡過悲慘的一生。



俗語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而我們一生做什麽善事才可以救千萬條性命呢?很簡單,吃素。如果你可以再勸說一個人吃素,那麽不僅僅救了這個人不患癌癥,則又救了千萬條性命。世界上當然不可能所有的人都有這樣的覺悟意識全部茹素,但是如果全世界所有人每個星期吃一天的素,一天就可以救至少12億的生命,這是多麽的功德無量!





今天星期一,今天我吃素!如果您也願意加入星期一我吃素,就把這篇文章分享給身邊的朋友。這是對家人、朋友最大的愛和關懷!





今天星期一,今天我吃素。
今天我放生,今天無殺戮。
動物有感情,是友是家屬。
油濺我寸膚,鉆心無比觸。
煎炒烹炸煮,怎忍這般苦。

人是食草物,上天讓吃素。
遵循大自然,規律大道演。
順應者長生,逆向者短命。
食用需感恩,菜果米面谷。
人人做奉獻,物方價值現。

若願做大善,勸人先用素。
一來保健康,二來家和睦。
三來事業順,四來財運盛。
五來膚嬌美,六來口氣凈。
不花一分錢,吃素功德滿!



201529 00:16



2015必关注微信号——心光爱】

自创身心修养、提升觉悟、开启智慧、
素食环保、正能量传播、名著品读等
诸多精彩文章配以美图,
愿为您的生活增添一束温暖的爱之光!
  
(关注方式: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
O(_)O~

心光爱感恩您的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