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星期一

【全球素食】《今天我吃素為尼泊爾祈福》





據美國地質勘探局消息,尼泊爾當地時間251411分,尼泊爾第二大城市、旅遊勝地博克拉以東大約80公里,發生里氏7.9級地震。

警方向BBC表示,地震造成至少970人喪生,1700人受傷,死亡人數還會繼續上升。同時地震也撼動了珠穆朗瑪峰和周邊的國家。



【為什麼會發生地震】

科學家表示:地震和全球暖化有關。因為全球暖化造成冰山冰河融化,海平面上升,地殼釋放被壓抑的能量因此隆起,結果引發地震或火山爆發。科學家提出地球降溫的關鍵在「甲烷」,它的暖化強度比二氧化碳強72倍。




零九年「北極理事會」宣布停止北極迅​​速融化的最快方法,就是減少甲烷。由於人為排放甲烷主要來自飼養牲畜,所以首先要降低畜產業佔全球51%以上最大的溫室氣體排放,就能快速為地球降溫。




聯合國今年六月呼籲全球:改採無動物成分的純素食救地球,就可以減少這種短生命週期的溫室氣體。達到快速遏止冰山冰河融化,有效緩和極端氣候的災難如強震、熱浪、水患、海底甲烷毒氣大噴發以及豬流感、禽流感等來自動物的疫情。



【純素救地球】




1. 保護動物:

世界上多一個素食者,便會拯救43頭豬,1100多隻雞,8隻羊,11頭牛和千萬隻魚蝦。




2.拯救難民:

南美洲有四億公頃的黃豆作物是種給牲畜吃的,如果直接給人類食用,只需兩千五百萬公頃,即可滿足全世界所需。




3.環保低碳:

葷食者一年,製造的二氧化碳1500公斤,素食者一年430公斤,差距1070公斤,相當82棵樹一年,吸收二氧化碳的量,也相當七棵樹,一個月吸收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很多人喜歡種樹減碳,其實吃素一年,就相當種了82棵樹。




4.延長壽命:

營養學家研究,素食者比非素食者更能長命。巴基斯坦北部的渾匝人和墨西哥中部的印第安人,都是原始的素食主義民族,平均壽命極高。令人稱羨。




5. 預防癌症:

美國博士安娜.維格毛亞研究野草,發現小麥的青苗中含有及豐富的營養素,於是用麥苗作成青汁,令嚴重的癌症患者日飲四杯,結果病患竟然「不藥而愈」!

她在醫療報告中指出,麥苗中根本沒有什麼治癌劑,主要是嚴格禁食一切肉類,同時給病患服食這種偏鹼性並含有豐富維他命的青汁,關鍵在於使血液由酸性變成鹼性,這樣即可阻止癌細胞的繁殖與擴散。




6.開啟智慧:

大戴禮記云:「食肉勇敢而悍,食穀智慧而巧。」這是素食可提高智慧之說,見於我國最早之古代典籍。此說對年輕的知識份子,非常重要。

近代日本國立公眾衛生院平山雄博士,以研究學術的眼光,曾發現「素食者嗜欲淡,肉食者嗜欲濃;素食者神誌清,肉食者神誌濁;素食者惱力敏捷,肉食者神經遲鈍」 。他這種發覺與我國古人素食多智之說,不謀而合。




7.營養全面:

在素食品中蛋白質的含量極其豐富,麥穀類約含百分之八到十二,而黃豆竟高達百分之四十,是肉類的兩倍多。許多堅果、種籽與豆類含百分之三十蛋白質。人們通常不了解的一點就是肉類並非唯一的完全蛋白質來源,例如黃豆同樣也是完全蛋白質。

素食者所攝取的蛋白質含​​量是每人每天基本需求量的兩倍。在1954年,科學家們做了一項詳細研究,證實只要把蔬菜、穀類做任意組合就可得到足夠的蛋白質,不論使用哪種組合,每種蛋白質都能發揮其效益。




8.更有氣質:

一般來說,肉食者長相較混濁肥胖,而素食者相貌較清秀。我們常說:“相由心生”,根據科學證明,肉食的人具有侵略性,有暴力傾向;而素食者,態度比較溫和,寬容。因此,平時所吃的食物確實影響一個人的性格和氣質。

吃素食者大多身材苗條、氣質清秀、溫文儒雅等相貌,讓人見了喜歡親近。而肉食者則總感覺身上又一股暴烈之氣,脾氣大,說話大聲喧嘩,讓人心生厭惡。因此吃素可以讓人更有氣質、內涵和修養,使人心生歡喜。


【溫馨倡議】

歐洲議會瑞典議員楊斯.荷姆(Jens Holm)呼籲:聯合國及其各機構以素食解決世界災難。如果肉食停止了,不僅可以消除無數動物的痛苦,免除因肉食而帶來的種種疾病,地球的破壞性能量也會減弱。




地球會恢復以往的和平氣氛,災難將會被化解。世界能源危機、糧食危機、環境污染和全球暖化,會得到很大程度的緩解,甚至是根本的解決。

【小編寄語】

一次又一次的災難真切的發生在我們的身邊,或許某天就會在您的腳下。天災人禍不是不可避免,而是我們需要採取正確的方式。古語說:傾巢之下可有完卵?

如果我們能夠看到更長遠幸福,就應該從現在開始。不需要我們做出多麼驚天動地的偉大犧牲,只需要把飯菜中的動物成分替換成具有更高營養的豆製品而已。




素食拯救您的生命,拯救百千萬動物的生命,拯救地球同胞的生命。雖然我們不能改變任何人,但是如果這篇文章觸動了您,讓我們從自己做起。

如果每個人都能夠做好自己,那麼美好的地球以及和平的生態環境指日可待!今天我吃素為尼泊爾祈福,為化解全球災難(如果您願意請傳給下一位)




拯救世界,讓我們一起接力!
這份光榮而偉大的使命就交給您了。

— 素食英雄 —





2015必关注微信号——心光爱】

自创身心修养、提升觉悟、开启智慧、
素食环保、正能量传播、名著品读等
诸多精彩文章配以美图,
愿为您的生活增添一束温暖的爱之光!


【关注方式】
扫描二维码或在文章顶部点击心光爱
个人微信:xinguangai369
O(_)O~

心光爱感恩您的关注
Love & Ligh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