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星期六

探索宇宙人生真相必读书——《释迦牟尼佛传》




释迦牟尼佛,原名悉达多·乔达摩,古印度著名思想家,佛教创始人,出生于今尼泊尔南部。被后世尊称为佛陀(Buddha、意为“觉悟者”)、世尊等;汉地尊称他为佛祖,即“佛教祖师”。佛陀时代,印度北部有十六大国,释迦牟尼的父亲是劫比罗城净饭王。释迦牟尼即出生于释迦族统治的迦毗罗卫国。因此,他也是迦毗罗卫国的太子。




释迦牟尼佛的一生,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作为探索宇宙人生真相不可多得的宝贵经验之一。他不仅具有非常深的大智慧,更帮助我们打开了宇宙的另一扇门。笔者曾两次身入印度释迦牟尼佛八大圣地进行朝拜、探索、考察和研究,揭开了层层人们及社会给予披盖的神秘面纱后,我却看到了一位更真实、更亲近、更简单的觉悟者。




现代社会宗教信仰的“泛滥”,使得无数身处迷途中的人更加迷乱。在大多数人追求的精神寄托及求福求善报的前提下,更是铺天盖地的各种看似是佛法的文章层出不穷。很多人都学佛,但其实都是被各种细枝末节的“佛法”挡住了探索真谛的脚步。





释迦牟尼佛是一位真真实实存在在历史上的人,那么他的一生经历了什么?他是如何观察身边的生老病死而有所觉悟?他是如何看待财色名利而有所取舍?他是如何放下虚幻的假相而去苦行林中参悟大道?他在成佛的过程中如何层层突破障碍而直取菩提?他在成佛之后为诸位弟子有缘人开示了些什么?当他面对诽谤和恶缘时如何化解?他所宣讲的宇宙人生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他的每一次经历,都可以让我们看到仿佛这些就是时时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我们应该如何觉悟?他的每一次开示,都可以帮助我们破除因为自己妄执所形成的障碍,当下便会心开意解、豁然开朗。他的每一句法音,都像是一把万能钥匙一样,为我们解开一个又一个身心披负的枷锁。一遍接一遍的看下去,身心会越来越清净、舒畅、自在、法喜。笔者几乎每年都会参悟一遍,觉悟也会随着自己的实践而更有所印证。




《释迦牟尼佛传》带我进入了真正的宇宙真相之门,让我领略到了佛陀妙法的真如不可思议,让我参悟到了苦集灭道的无常无我,让我看见了一个更真实更永恒的极乐世界,让我明白了应该如何对待平等对待身边的各种善恶缘,让我逐渐从虚幻的假相之中走进另外一个真实而开敞的清净世界。



当我真正觉悟到事实真相的那一刹那,心中的平静和祥和更是源远流长,沁人心脾,妙法生香。因此,才会在这里把身心的受益分享给每一位有缘人。无论您是否有宗教信仰,都需要了解宇宙人生的真相;无论您信仰何教何宗,都需要从究竟的智慧中来认识宇宙诸相,从而才能更智慧的在生活中践行,得到生命智慧层次的提升。




相信无论您是抱着何种目的来参悟这样一本书籍,都会带给您无与伦比的超级震撼。因为这会把我们从一个颠倒的世界观中带离出来,让您看到真正的宇宙、真正的人生、真正的生命、真正的觉悟和真正的宇宙实相。



心光爱微信公众平台传承分享光爱、传播智慧的宗旨,为您连载带来《释迦牟尼佛传》,每期发布一章,共四十八章。《释迦牟尼佛传》连载结束后,连载《观世音菩萨传》,共四十章。


《金刚经》中讲:“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以恒河沙等身命布施;若复有人,于此经中乃至受持四句偈等为他人说,其福胜彼。”法布施在所有的功德中是最大的,因为无论是财布施或无畏布施的帮助只是一时,而法布施可以救度有缘人及众生的法身慧命,从而得到的是永生永世的解脱。


心光爱诚邀您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每期和我们共同参悟《释迦牟尼佛传》。同时为了让更多人有机会阅读到《释迦牟尼佛传》连载文章,欢迎您分享这篇文章到您的朋友圈及微信群之中。法布施,功德无量!


或许就是您的手指一动,便可以帮助有缘人从苦海之中脱离出来,更能和无数有缘人广结善缘。哪怕只是为有缘人种下善根,也终有因缘成熟而因此机会得到解脱的时刻。


随喜赞叹您,福比须弥!

心光爱深深祝福感恩您!




2015必关注微信号——心光爱】

自创身心修养、提升觉悟、开启智慧、
素食环保、正能量传播、名著品读等
诸多精彩文章配以美图,
愿为您的生活增添一束温暖的爱之光!



(关注方式: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
O(_)O~

心光爱感恩您的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