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星期六

【祥和宇宙】素品做法




【祥和宇宙】素品做法


前言:宇宙的祥和來源於無我無為,因沒有自己的利益好惡,因而祥和平靜。

主材:選取豆腐,寓意潔淨無染、內外清靜合一。

輔料:選取胡蘿蔔、青椒、西紅柿(全部均勻切丁)。和美喜樂的顏色寓意清靜無染的宇宙,外在顯現依然繽紛多姿。

點綴:中間是一個西紅柿,可雕刻成一朵蓮花狀。寓意宇宙本體的聖潔清靜。外圍是用黃瓜切成的七朵盛開的青蓮,中間是半個聖女果作為顏色點綴。七表示圓滿,寓意無量無邊的眾生最終皆將覺行圓滿,回歸宇宙本體,成就祥和宇宙。

做法:
1.豆腐均勻切塊,過水瀝乾。

2.鍋中倒入橄欖油燒至4成熱放入豆腐片。中火煎,可均勻撒鹽。一面炸至金黃再翻至另一面。兩面皆變焦脆後擺入盤中。

3.將切好的西紅柿放入鍋中,用剩餘的油繼續翻炒,出汁時加入小半碗水燒開。

4.將切好的胡蘿蔔丁放入鍋中,炒約3分鐘。

5.將切好的青椒丁放入鍋中,炒約1分鐘。

6.放鹽出鍋。 (可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適量糖、生抽、薑末及您的喜好)

7.將炒好的醬料均勻的倒入裝好盤的豆腐中,稍作點綴。

小訣竅:
豆腐煎製之前最好用鹽水煮一下,因為豆腐難以入味,此這樣做以提前入味。還可以去掉豆腐的豆腥味和石膏味,使豆腐保留本身的清香。更可以縮短後面煎製時間,使豆腐更鮮嫩可口。

需要注意:煮豆腐的水不可太過沸騰,否則豆腐易碎。鹽只要放一點就行煮的時間不能過長,否則豆腐就太老,口感不好哦。

編後語:

這樣既有寓意又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應該毫不遜色那些葷食肥味吧?您也快來學一學,用您精湛的手藝為家人、為孩子、為朋友也做一次素食大餐吧O(_)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